▲2023亞冠賽中華隊名單盃(圖/中華職棒提供)

亞冠賽26人名單公布 陳金鋒率領年輕戰士 中華代表隊備戰亞冠賽

【特派記者邱芮豫/綜合報導】即將到來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中華代表隊的陣容終於正式揭曉。由富邦悍將的陳金鋒總教練領軍,中華隊將在11月16日至19日於日本東京巨蛋參賽,為台灣再度爭取榮耀。

這次的中華隊名單包括26名球員,其中有11名投手、3名捕手、7名內野手和5名外野手。這支中華代表隊的陣容展現了中職六隊年輕球員的實力,旨在培養新一代中華隊球員,將他們塑造為未來的主力。來自統一、富邦、味全、樂天、中信和台鋼等六支中職球隊的年輕選手將攜手參賽,另有一名旅外選手。

在投手部分,王彥程是唯一一名旅外選手,效力於東北樂天金鷲。其他投手包括王志煊、古林睿煬、李子強、林詔恩、邱駿威、陳克羿、陳柏清、曾峻岳、江國豪和林凱威。

捕手方面,林吳晉瑋、蔣少宏和戴培峰將負責捕捉投手的球。內野手陣容包括江坤宇、何恆佑、林子豪、林靖凱、馬傑森、葉子霆和劉基鴻,而外野手則有孔念恩、岳政華、邱智呈、郭天信和陳傑憲。

這次的亞冠賽特別之處在於澳洲職棒的參賽,使比賽更加精彩。四支代表隊,分別來自中華職棒、日本職棒、韓國職棒和澳洲職棒,將於11月16日至19日交鋒,爭奪冠軍寶座。

中華隊將在11月14日啟程前往日本,15日下午開始進行訓練,並於16日至19日參加正式比賽。球迷朋友們可以通過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體育台、公共電視以及CPBL TV觀看比賽,為中華隊歡呼加油。

此外,中華職棒聯盟聯手可樂旅遊,為球迷提供了一個特別的應援。他們將舉辦「2023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 in 東京」的自由行活動,讓球迷在東京巨蛋現場為中華隊加油,與「最強應援團」的女孩見面,共同為球員加油打氣。

2023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 中華隊完整名單
總教練 陳金鋒 總教練(富邦)
教練團(8人) 首席教練 郭建霖(富邦)
打擊教練 陳連宏(統一)
投手教練 許銘傑(樂天)
牛棚教練 蕭一傑(味全)
捕手教練 高志綱(統一)
內野守備教練 施金典(富邦)
外野守備教練 林明憲(中信)
體能教練 陳柏穎(富邦)
球員 26人
投手(11人) 王志煊(樂天) 陳克羿(樂天)
王彥程(東北樂天金鷲) 陳柏清(台鋼)
古林睿煬(統一) 曾峻岳(富邦)
李子強(富邦) *江國豪(富邦)
林詔恩(統一) *林凱威(味全)
邱駿威(樂天)
捕手(3人) 林吳晉瑋(中信) 戴培峰(富邦)
蔣少宏(味全)
內野手(7人) 江坤宇(中信) 馬傑森(樂天)
何恆佑(統一) 葉子霆(富邦)
林子豪(統一) 劉基鴻(味全)
林靖凱(統一)
外野手(5人) 孔念恩(富邦) 郭天信(味全)
岳政華(中信) *陳傑憲(統一)
邱智呈(統一)

*表外卡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