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青年部主任張瑋指出,希望海峽論壇越辦越大,也希望有一天民進黨的人也可以來參加。(圖/陳世宗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青年部主任張瑋呼籲 民進黨也可到大陸參加海峽論壇

【特派記者陳世宗/廈門報導】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今天17日上午在廈門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指出,海峽論壇是促進兩岸各界廣泛交往、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中華統一促進黨青年部主任張瑋指出,希望海峽論壇越辦越大,也希望有一天民進黨的人也可以來參加,民進黨不要再欺騙人民,多到大陸來看看。

第15屆海峽論壇是大陸新冠疫情解封後,官方舉辦最大規模兩岸民間交流活動。國台辦指出,國民黨、新黨、民眾黨、中華統一促進黨等代表及民間人士逾5000人參加。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17日在廈門舉行(圖/巫月樺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致詞時宣布,中共中央國務院今日制定《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兩岸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海才能恢復風平浪靜。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17日在廈門舉行。(圖/巫月樺攝)

王滬寧在致詞時,先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內容寫道,將一如既往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持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希望兩岸同胞共同把握歷史大勢,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第15屆海峽論壇是大陸新冠疫情解封後,官方舉辦最大規模兩岸民間交流活動。(圖/陳世宗攝)

代表中華統一促進黨參加海峽論壇的張瑋說,他感到非常的震撼,從盛會中清楚感到台灣百姓希望追求和平、穩定跟繁榮,希望台海沒有任何戰爭與危險,明顯可以充分感受到習主席對海峽論壇的重視、對台胞的重視!兩岸的融合非常重要,唯有融合才能達到心靈的契合,並應加強兩岸宗教交流。

張瑋指出,從這次海峽論壇的規模就可看出來大陸對台灣的用心,而且心繫台灣人民,大陸最重要是要將惠台政策加強宣傳,他來大陸30多年,今年第一次參加海峽論壇;大陸惠台政策是很實體,不然不會有那麼多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到大陸發展要下很大決心及條件,他鼓勵大家都來大陸多看看是個機會、也是個選擇。

張瑋認為,兩岸真的應該要和平統一,台灣同胞應該與大陸同胞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帶來的這分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