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 中華職棒聯盟王惠民副秘書長、中信兄弟球團劉志威領隊、味全龍球團任中傑領隊 、統一獅球團蘇泰安領隊、味全龍球團徐文芳常務理事、中華職棒聯盟蔡其昌會長、中信兄弟球團馮寄台常務理事、樂天桃猿球團浦韋青常務理事/領隊、富邦悍將球團林華韋領隊、樂天桃猿球團大石幸潔總經理、中華職棒聯盟楊清瓏秘書長、中華職棒聯盟蔡克斯副秘書長

中職感謝球迷大力相挺 期待新球季順利開打

【記者邱芮豫/黃學書/台北報導】去年中華職棒賽季深受疫情影響,從閉門開打、停賽、復賽到迎接滿場球迷入場,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聯盟感謝防疫人員的付出,以及球團、政府、球迷的支持,才能順利完成2021年賽季。2022全新球季即將登場,中華職棒大聯盟於今(10)日舉辦新春團拜,由蔡其昌會長、楊清瓏秘書長與五球團常務理事、領隊齊聚一堂互道恭喜賀新年。

中華職棒即將迎接全新球季,過去一年聯盟面臨不少挑戰,蔡其昌會長感謝球迷朋友一直以來的支持,疫情期間球迷力挺棒球令人動容。同時也許下三個願望: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球季能夠如期開打,迎接全場球迷進場同樂;再來是眾所期待的第六隊誕生,聯盟感謝熱愛棒球、支持棒球的企業,也歡迎大家加入,蔡會長也表示,有信心能夠在今年有好消息;第三則是,聯盟去年面臨疫情挑戰,整體收入成長18%,未來將會持續努力,讓聯盟持續成長,更要與球團通力合作,讓精采比賽展現在所有球迷面前,把職棒的餅做大。

蔡其昌會長提到,聯盟透過舉辦國際賽事,讓年輕球員有更多學習機會,增加國際間的球技交流,幫助球員累積賽事經驗,同時,聯盟也會以球員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並尊重球員個人意願,期待能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針對球迷所關心的3月台日職棒經典大賽,目前疫情變數多,聯盟將針對賽事延期的方向與日本職棒聯盟做討論。聯盟會保持緊密聯繫,並將疫情狀況、球員染疫風險、例行賽影響做通盤考量,預計下周確定是否延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