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才廠商日堡全球精密,透過筆電仔細說明職缺工作環境及所需職能等內容。(勞工局提供)

中市府與豐洲工業區廠協會合作徵才 積極提供潭雅神區民眾多元就業機會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促進求職者與廠商間在地媒合,26日攜手豐洲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合作舉辦「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神岡區徵才,吸引共6家知名廠商現場參與,提供各類工程師、技術員、業務人員等計170個職缺,超過上百位求職者踴躍應徵,初步媒合率高達6成以上。

勞工局與豐洲工業區廠協會第二年合作辦理徵才活動。(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長張大春說,為提供台中市民充足就業機會,勞工局本月積極推出超過60場次的徵才活動,邀集逾150家以上廠商、提供超過5,000個職缺供求職者選擇;為更貼近市民需求,市府也採「週週有徵才」模式,在台中市各區辦理在地化徵才活動。

求職者到場參加神岡區徵才活動,填寫履歷積極面試。(勞工局提供)

張大春指出,此次活動與豐洲工業區廠協會合作,邀請富田電機、臻賞工業、日堡全球精密、韋翰實業、勝群金屬、鑫偉勝機械等6家著名企業,提供電動車馬達組裝技術員、壓鑄技師、工管人員、三次元品檢人員等多項職缺,平均薪資高達3萬3,000元,現場氣氛熱烈,吸引神岡、大雅、潭子、豐原等地區的求職者應徵。

活動現場安排vr體驗協助求職者,瞭解各產業工作環境及職缺訊息。(勞工局提供)

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協進會輔導理事長張瑞成、總幹事張明忠、勞工局長張大春均蒞臨現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張明忠表示,這是勞工局與豐洲工業區廠協會連2年合作舉辦的徵才,看到許多優質廠商釋出多樣職缺,吸引許多在地求職者前來應徵面試,希望今天求職者都能找到心儀的工作,同時也盼企業能找到合適人才。

市府就服員針對職缺內容及面試前,注意事項進行詳細解說。(勞工局提供)

50歲的李先生,之前在一家中小企業工作10多年,但因企業經營不佳而面臨失業困境,他在活動現場與多家公司進行面試,他積極的態度和豐富的工作經驗讓各公司人資代表讚不絕口,面試也成功獲得3家企業初步錄取通知。李先生感謝市府與豐洲工業區廠協會提供這麼好的就業機會,讓他有機會重新展現自己,證明中高齡求職者依然有很大的價值。

求才廠商日堡全球精密,透過筆電仔細說明職缺工作環境及所需職能等內容。(勞工局提供)

就業服務處強調,市府將持續舉辦多樣化的徵才活動,為市民打造更多職涯選擇,同時協助企業尋找優秀的人才,共同推動台中市就業市場的繁榮發展。歡迎求職市民朋友,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查詢,或至台中市27個就業服務據點諮詢,也可電洽市府總機04-22289111分機3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