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調密技實戰班。(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暑期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15歲至24歲在學青少年皆可報名參加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暑假到來!中市府勞工局辦理12班職業探索營,將帶領青少年朋友一起體驗最夯、有趣、流行又新穎的職業探索課程,協助在學青少年發掘自身職業興趣,為未來選擇科系或踏入職場前做好準備,只要設籍、居住或就學於台中市15歲至24歲在學青少年皆可免費參加,即日起開放報名。

元宇宙3d虛擬世界開發入門班。(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長張大春說,15歲至24歲青年學子正處於選擇就學科系或就業方向的懵懂階段,面對升學科系多元化選擇及就業市場的快速變化,如果沒有適當的課程引導或參與體驗,較難從中選擇適性的職涯方向。

張大春指出,勞工局擔任領航者的角色,在暑假期間開辦12班「青少年職業探索營」,提供240個名額,幫助青少年透過親自操作及體驗,提早認識各職業所需技能及產業趨勢,去年參訓學員滿意度高達96.5%,且廣受家長肯定。

arduino變色龍光感應燈實作班。(台中市政府提供)

張大春表示,勞工局今年持續在7、8月暑假期間,規劃多元的職業探索課程,有當下最夯的「電商直播行銷班」,可了解跨電商虛擬及實體的經營策略、直播節目設計以及OBS系統操作;另有兼具趣味與流行的「次世代Blender3D場景設計班」,教導如何運用容易上手又簡易全功能3D軟體工具,打造個人想像情境的空間場景及遊戲大廳能力。

國際企業品牌行銷班。(台中市政府提供)

「VR虛擬實境設計應用班」教授如何使用Fancy Design軟體設計虛擬場景及互動區設計;此外還有「Arduino四足仿生獸實作班」、「3D建模與列印創意探索營」、「異國料理及烘焙實作班」等12班,每班次課程安排30小時,讓青少年們在暑假期間能透過親自體驗及實際操作,找到適合的未來就學及就業航道。

中餐烹調密技實戰班。(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鼓勵青少年利用暑期期間探索職業技能,創造就業力,相關課程資訊歡迎電洽勞工局04-22289111分機35618顏小姐,或至網站(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229008/1229015/1247865/1303561/2042633/2042656/post)查詢,名額有限,快來報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