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於3月18日至20日在麗寶福容飯店,舉行「113年度全國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檢查業務工作會報」,由各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及勞動檢查機構檢查同仁與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勞工局同仁獲全國優良勞動檢查員獎 展現卓越專業能力和敬業精神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勞動部於3月18日至20日在麗寶福容飯店,舉行「113年度全國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檢查業務工作會報」,由各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及勞動檢查機構檢查同仁與會,除檢討去年度勞動業務辦理績效外,並研商勞動檢查實務困境及未來勞動檢查策略,同時表彰在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檢查業務上做出卓越貢獻的同仁。

鄭文諺獲獎與部長合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表示,活動由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其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有2位同仁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優良勞動檢查員獎項,分別是聘用檢查員鄭文諺及技正劉玳伶。鄭聘用檢查員致力於提升台中市事業單位的勞動基準法知能,近3年積極從事勞動條件檢查工作,並擔任宣導會或說明會講師,透過勞動條檢查實務案例解析向事業單位說明法令,且持續以經驗傳承,辦理新進人員勞動條件檢查實務訓練的培訓工作,展現了卓越專業能力和敬業精神。

劉玳伶獲獎與部長合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劉技正則致力於提升營造業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水平,近3年辦理多項教育訓練項目,包括作業主管和高空工作車操作人員的培訓,與相關機構合辦多場講座和觀摩會,推動職業安全衛生意識的提升,完全展現劉員為維護台中市職場安全健康所貢獻的心力。

獲獎人員與部長合影。(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強調,2位獲獎同仁的傑出優異表現,不僅是代表對市府勞工局同仁的肯定,也再次彰顯市府勞工局持續的努力和對培養專業勞動法令檢查員的堅定承諾,台中市將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持續建立更加友善、安全和健康的勞動環境,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及促進與穩定勞工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