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粵港澳大灣區花展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園開幕。(圖/陳裕隆攝)

不負人間四月天——2023粵港澳大灣區花展開幕

【特派記者陳裕隆/深圳報道】4月8日,2023粵港澳大灣區花展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園開幕。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出席了開幕式。

大陸國家住建部、國家林草局、省住建廳、省林業局和深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關職能部門、市政協、各區人民政府以及各區城管部門的領導嘉賓也出席了開幕式。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各參展城市、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領導和大陸全國各地的園藝、農林、生態等方面專家。

大灣區花展開幕式還邀請了包括剛果(布)、白俄羅斯、尼泊爾、科特迪瓦、加納、塞內加爾、坦桑尼亞、泰國、烏幹達、墨西哥、荷蘭等國駐廣州總領事。

▲2023粵港澳大灣區花展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園開幕。(圖/陳裕隆攝)

 本次花展以“鮮花與夢想”為主題,以杜鵑花為主題花,描繪灣區都市生活的唯美與浪漫,展現深圳夢想之都的活力與熱情。

▲花展以“鮮花與夢想”為主題。(圖/陳裕隆攝)

開幕式在優美輕快的《春之聲圓舞曲》旋律中拉開序幕,現場嘉賓回顧了粵港澳大灣區花展發展歷程,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國宏代表本屆花展組委會致辭,向出席本次花展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粵港澳大灣區花展和深圳園林綠化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開幕式現場。(圖/陳裕隆攝)

▲開幕式上為來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廣州、成都、深汕特別合作區和深圳等6個不同城市和區域的參展機構頒發特別獎項。(圖/陳裕隆攝)

2023粵港澳大灣區花展自4月8日啟動至4月17日,為期十天。共有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機構和個人參展,展覽面積超過2.25萬平方米,展出新優花卉品種超過1000個,展出國內外設計師設計的精美花園22個,包括9個國際花園、6個城市花園。花展主展場設在仙湖植物園,以「尋夢」為主線串聯,設置「尋夢之旅」、「繪夢藍圖」、「築夢舞臺」、「造夢花市」、「花町營地」、「夢境花海」、「綺夢花田」、「夢都圓夢」8大版塊,開啟繽紛多彩的追夢之旅。來自法國、英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等6個國家的著名造園大師也在展區裏呈現了風情各異的特色花園:翩躚靈動的《蝴蝶舞》、富有異域風情的《海娜花園》。

分展場設在香蜜湖·四季花谷,打造杜鵑花藝園及盆栽園,布展面積超1000平方米,精選優質品種花卉約3000盆,其中杜鵑花近千盆,設置了4大打卡場景,以傳統美學展現富有激情和生命力的花展,給民眾帶來一場絢麗多彩的沈浸式美學盛宴。

此次展覽還將舉辦市集、露營等文化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近距離賞析花藝師的藝術作品,切身感受花藝帶來的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