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李先生。(圖/受訪者提供)

【聚焦20大】台北市民有話說:「戰爭沒贏家,和平沒輸家」

兩岸的關係其實一直很詭異,但是這在乎於領導人的智慧,真正的領導人一定要站在人民的立場,因為「戰爭沒贏家,和平沒輸家」!

看看俄烏戰爭最鮮明的例子,澤倫斯基在當選後爆出在海外有不當匯款,他選擇處理的方式就是加入北約,但是這是普丁的底線,因為北約一旦讓烏克蘭加入,就等於是兵城臨下。

一個小丑當上元首為了掩飾自己的醜聞,不惜與蘇俄一戰搞的國家經濟一蹶不振,老百姓民不聊生,經濟倒退起碼50年,臺灣可以這樣幹嗎?

這又讓我想到一件事,最近立法院因為民進黨多數,強行通過現在公務人員可以有雙重身份,這不在為日後鋪路嗎?

我相信民進黨沒有一個人希望跟老共打仗,但是只有持續喊抗中保臺,這樣一方面掩飾他們的執政無能,二方面有選票也才能繼續執政,但是又不得不給自己找退路,所以雙重身份就是他們最好的方式!下流,齷齪的民進黨是台北市民對蔡英文執政黨的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