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滿20周年表揚儀式。(光田醫院提供)

「閃耀20 讓愛延續」500位親子童樂歡慶20 社會局與弘毓基金會推廣行動力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弘毓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權益及成長,全方位早療服務19日於臺中市政府前廣場,由市府社會局偕弘毓基金會共同辦理「閃耀20 讓愛延續」婦幼權益宣導暨親子童樂派對活動;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了解婦幼權益,同時歡慶弘毓基金會成立20週年生日快樂!

主辦單位指出,透過一系列精彩活動及慶祝儀式、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表演,且通過SNQ國家品質獎認證、故事隧道象徵基金會20年服務亮點呈現、0-100歲都可以參加的老幼共融闖關遊戲、公益市集及童玩攤位等,讓更多人認識及支持早期療育與婦女權益,當天超過500位民眾參與活動,非常熱鬧歡樂!

透過親子童樂派對,不僅是對基金會過去20年公益投入的回顧,更藉由輕鬆有趣的親子派對來宣導婦幼權益,讓民眾達到更佳的互動,凝聚社區各網絡力量,共同創造婦幼家庭更美好的未來。

轉動盤儀式,象徵健康安全接納成長 20年延續使命及價值。(光田醫院提供)

社會局陳專委說,恭喜弘毓基金會成立20周年,也奉獻公益20年!市府一直很關心山海屯區的發展,感謝弘毓基金會長期支持和協助市府在山海線的婦幼家庭服務,承接3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服務3,400多個(含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

另跨足托育嬰幼兒領域,承接大甲龍泉托嬰中心,及早關注兒童發展;為了照顧廣大婦女族群,更承辦豐原和大甲2處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設立居家長照機構,為大甲、大安、外埔和清水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提供優質的照顧服務。

開幕表演合唱畫面,象徵手牽手度過疫情走過20周年。(光田醫院提供)

因為弘毓基金會積極投入,逐步落實社區照顧,民眾能夠就近獲得預防性健康照護與社福服務,也讓我們看見社會福利更多元的面向與可能。再次感謝弘毓基金會,祝福基金會20周年快樂,期待未來與基金會繼續攜手合作,共同為市民打造美好友善、幸福溫暖的臺中。

有超級阿嬤的愛和弘毓的陪伴,多重障礙兒軒軒榮獲總統教育獎肯定!「謝謝弘毓基金會、謝謝阿嬤,陪伴我長大,我會加油,以後可以照顧自己跟阿嬤!愛你們!」軒軒目前已經國中二年級,與弘毓認識長達將近10年,一開始在出生5個月時,阿嬤發現軒軒的反應跟其他幼兒有明顯的不同,帶至醫院檢查才發現孫子患有先天大腦疾病,導致其語言、聽力、肢體等多重發展障礙,開始了漫長的療育復健之路。弘毓基金會從103年開始服務軒軒接觸早療,106年起參與劇團訓練演出,並且持續六年的時間,現在的軒軒不怕生也不害羞,今年更榮獲總統教育獎,深獲肯定讓他勇於表現自己,自信站在舞台上!

開幕表演合唱畫面,象徵手牽手度過疫情走過20周年。(光田醫院提供)

新住民一路向上成為社工專業人員-玉芳:「這些都是曾經我不敢想像的夢」「我想,能成為今日的自己,弘毓功不可沒,也希望在弘毓的陪伴之下,有更多新住民活出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弘毓基金會婦女服務組馮玉芳社工,來到台灣已23年,曾在辛苦中長大,在台灣的生活也較不順遂,一路以來非常珍惜進修機會並努力學習,而順利從大學社工系畢業,接著就讀教育研究所。在弘毓的16年陪伴下,從被陪伴者、到擔任志工、成為社工專業人員,感謝一路所支持的夥伴與主管,有幸在20週年分享故事,讓生命影響更多新住民姊妹!

弘毓一直在最缺乏醫療與社福的山海線地區堅守,陪伴每個家庭走出困境,以”哪裡有需要,服務就來到”鼓勵夥伴繼續為婦幼家庭努力!是一種價值及使命感!正是因為山海線交通偏遠地區較多,且鮮少有社福基金會或據點提供早期療育家庭專業的服務,更是創立本會的初衷!希望透過弘毓對於家庭的個別化服務及各類直接服務的導入,可以補充社區中較匱乏的資源。

弘毓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說:「最感謝長期投入直接服務的同仁們,以及一直信任我們的服務家庭,更感謝長久支持我們的善心人士與捐款人及企業,有大家的投入才有20年的弘毓!」未來的10年、20年,我們仍會秉持初衷,繼續在偏鄉地區提供最優質的專業服務,期許與社區一起關照婦幼權益,促進社會的理解與尊重,為婦幼家庭開創多元且自信的共融生活!

「目前弘毓基金會正在募集偏鄉慢啼寶貝教育支持計劃,邀請您一同關注遲緩及身心障礙孩童發展,助一臂之力」詳情請洽弘毓基金會電話04-26365175,劃撥捐款帳號22542409,銀行匯款0210-717-387885合作金庫,官方網站、街口支付、LinePay進行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