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新生在辛亥革命博物館合影(圖片來源:荊楚網)

「歡迎新同學·兩岸學長迎新」活動在漢圓滿落幕

【特派記者劉世鑫/武漢報導】「兩岸學長迎新」活動組織華中師範大學2022級臺港澳新生40余人,一起走進辛亥革命博物館、湖北省科技館、博物館、黃鶴樓等武漢知名打卡地,近距離領略英雄武漢的蓬勃生機與文化魅力,為「兩岸學長迎新」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港澳臺新生在辛亥革命博物館合影(圖片來源:荊楚網)

「作為革命誌士的後代,我感到很自豪。」在辛亥革命博物館,武昌首義第一槍熊秉坤先生長孫、原武漢辛亥革命首義研究會秘書長熊永鑄,現場向臺港澳新生講述祖輩事跡,分享祖輩參與革命的經歷,緬懷先烈。

▲熊永鑄先生現場向臺港澳新生講述祖輩光榮事跡(圖片來源:荊楚網)

「2019年我初來武漢的時候,對開學各項措施及政策都不熟悉,需要自己慢慢摸索,希望這次有學長的帶領,臺灣新生們能更加輕松方便地入學。」來自武漢理工大學的臺灣學長尤翰源分享了他在漢的學習生活經歷。作為此次「兩岸學長迎新」活動的發起人之一,他還表示,組織新生們參觀景點,了解武漢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希望他們能更快融入武漢這個大家庭。

▲新生參觀辛亥革命博物館(圖片來源:荊楚網)

來自華中師範大學的大陸學姐王陽作為志願者全程參與了此次迎新活動。據了解,王陽從老師處獲悉這次活動消息時,便主動請纓。她認為,作為大陸學姐,為初來乍到、不熟悉環境的臺灣新生們答疑解惑、排憂解難,讓他們感受到關心關懷,踏實融入在漢學習生活環境,有利於促進兩岸學生的交流與融合。

▲臺港澳新生聽講解員講述辛亥革命事跡(圖片來源:荊楚網)

「剛剛來武漢還不太熟悉新環境,但有學長們的悉心幫助,感覺十分溫暖。」華中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專業的大一臺灣新生蔡秉芫在參觀了黃鶴樓、辛亥革命博物館之後感嘆:「原來武漢不僅是英雄城市,還擁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他還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深入了解武漢,對未來在漢學習、生活充滿期待。

據悉,此次「歡迎新同學·兩岸學長迎新」活動由武漢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民革武漢市委員會、華中師範大學聯合主辦。活動以「雲上線下迎新」方式,通過陪同入境、分享迎新、便捷辦理銀行卡、玩轉大武漢等方式,幫助臺灣新生快速適應武漢城市,融入大學生活,更進一步了解武漢、融入武漢、愛上武漢。

資料來源:荊楚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