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銓延醫師與博田國際醫院攜手打造溫馨的「女性獨立專區」,提供舒適安全且隱私的一站式醫療服務《記者/莊全成攝》

「東漂」乳外名醫返鄉開診「博田」打造女性獨立專區隱私舒適一站式服務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台東馬偕醫院服務8年多「魏銓延」醫師,是一位乳房外科權威,替無數東部及偏鄉女性提供完整的乳房診療。日前接受高雄博田國際醫院國際乳房醫學中心之邀聘,回到家鄉高雄開診,帶著對女性醫療的專業,特別打造「女性獨立專區」,讓看診女性可以擁有舒適安全且隱私的一站式醫療服務。

魏醫師受訪時表示,由於台東地區醫療資源比較缺乏,加上在當地服務8年多也深受女性患者信賴,目前來求診的女性患者大都遠自台東。

魏銓延醫師在自己的臉書寫下一段話「當車緩緩開出草埔隧道後,從後照鏡看著台東漸漸縮小到不見,心情更是無限的感傷……」,這是在台東服務多年對當地患者不捨心情寫照。

魏醫師與博田國際醫院攜手打造溫馨的「女性獨立專區」,以乳癌篩檢及預防治療、乳房腫瘤微創手術等。將診間換上淡粉典雅的顏色,希望舒緩病患看診時的緊張情緒,也特別將二樓明亮開闊的獨立空間作為女性候診區,並將整個環境動線以女性需求為出發;更引進最新的超音波乳房攝影、核磁共振等儀器設備,檢查準確率高達96%。魏醫師說,這裡提供的是飯店式的服務及空間,患者也擁有舒適及隱私性,再加上社區醫院的便利性,讓有需求的女性更舒適安全。

引進最新的超音波乳房攝影、核磁共振等儀器設備,檢查準確率高達96%《記者/莊全成攝》

在高雄博田國際醫院,魏醫師將建置更廣的醫療服務,目前已設立「線上關懷服務」,提供舊病友一對一的線上諮詢,更特別與博田國際醫院商議,針對台東患者提供視訊診療、開立處方箋等服務,期望透過博田國際乳房醫學中心團隊,能為各地有醫療需求的女性患者帶來更多醫療福音。

「東漂」乳外名醫返鄉開診「博田」打造女性獨立專區隱私舒適一站式服務《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