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農會六日表揚莊寶葉、蔡美珠、陳孟君指導員及楊鵑華教授等有功人員。(記者陳榮昌攝)

大安農會飛天豬餐館新品上市發表會暨參加競賽有功人員表揚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大安區農會參加農委會國產豬創意料理競賽得獎,六日上午舉行飛天豬餐館新品上市發表會並表揚莊寶葉、蔡美珠、陳孟君指導員及楊鵑華教授等有功人員。總幹事蔡建宗表示,農會參加國產豬創意料理競賽,能在眾星級餐得獎,對生產的農友及農會團隊是最大鼓勵,主要飛天豬品牌國產豬肉加工產品,保證對消費者負有安全及吃得健康之保證。

蔡建宗表示,農委會為增進消費者對國產豬的認識,舉行國產豬肉創意料理競賽,比賽分為三階段進行,飛天豬餐館經由層層關卡,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唯一評審團大賞─特別獎及專業組-亞軍,受主持人當場肯定飛天豬品牌一條龍的生產,被認為最珍貴的介紹。

飛天豬餐館以「五福臨門豬開運」競賽,家政媽媽莊寶葉及蔡美珠以五行相生與代表的顏色來發想各種綠紅黃白黑的食材與國產豬的各種分切部位結合,輔以不同的烹調方法做出五道家常創意料理,包括蔥油松阪豬、紅麴排骨酥、南瓜梅花肉、蒜泥佐白肉及黑豆芋豬腳,以國產豬各部位為主食材,提供豐富的蛋白質、油脂與膠質,呈現多彩的色澤與不同層次感的口味,讓國產豬以活潑、多元的面貌賦予料理更豐富的生命力。

六日上午,大安農會舉行飛天豬餐館新品上市發表會會中表揚參加競賽有功人員,由總幹事蔡建宗主持,安農樂活銀髮族二胡才藝班表演拉開秩幕,讓來賓品嚐國產豬肉飯,香味四溢,垂涎三尺。

市議員李榮鴻、農業局主秘陳柏宏、畜牧科科長廖世偉、中央存款保險副總經理張基長、專員胡瑋、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張蕙真、臺中市農會總幹事林育葦、大安區各機關學校、里長等共同觀禮。推薦兩岸餐業名教授楊鵑華三年來努力研究國產豬品加工,讓豬的每一部位都能實際使用,凸出的口味及安全度,讓大眾所能接受,始能在創意料理競賽中榜上有名。

大安區農會參加農委會國產豬創意料理競賽,以五行相生綠紅黃白黑的食材與國產豬的各種分切部位結合,色味俱全而得獎。(記者陳榮昌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