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主任委員鄭銘輝用科技建築技術,完成了懸吊建築的觀音佛祖大殿,傳統神像栩栩如生,諸神有柔性有威武,在國內很難見到。(記者陳榮昌攝)

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懸吊建築的觀音佛祖大殿傳統神像栩栩如生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台灣道教總廟)主任委員鄭銘輝在任十餘年,用擁有的建築技術完成懸吊建築的觀音殿,不同一般寺廟殿宇,建材全採石粉色料著色、更耗巨資繪中國傳統神畫像,栩栩如生,金碧輝煌很難見到的廟宇建築,值得一觀。鄭銘輝表示,能完成這座廟宇,都是信眾鼎力支持,始能順利完成。

無極三清總院位於台中市外埔區水美山麓邊坡,山勢俊秀,靈氣溢灑,身入其境自有心胸爽朗,靈台明淨之感受,在台灣中部海線地區,實為難得尋覓之宗教聖地。十餘年前鄭銘輝接任主任委員後,從三公頃餘的廟地再增購至近十五公頃。

因擁有建築技術,先把二大殿堂的台灣道教總廟硬體完成。即致力於觀音殿興建,自已精心策畫懸吊式無廟柱建築,全採石粉色料著色,在國內宗教界首創,新穎又新潮,不同傳統的廟宇,神像或神畫像慈祥又具威武,真與眾不同,全屬中國最具權威傳統神像。

起先有些知名的神像畫家,完成神像彩畫後,鄭主委認為不過傳神或動作不靈活等問題,而多次擦掉,經派人到大陸內地尋覓最古老寺廟,找到原本神畫真蹟後,再帶回重畫於觀音殿的大門,牆壁上,花了不少財力始完成。

啟用一年餘來,遊客或進香的信眾,到到無極三清總道院,一定會上六樓觀音殿拜拜,參觀未曾見過的諸神畫像,見者莫不嘖嘖稱奇的指,要看這些畫像,祗有來三清道院才能見到。

無極三清總院預耗資三十五億元興建的三座大殿,現硬體全興建完成,堪為國內數一數二主要觀光大廟,唯一、二兩座大殿設備及環境設施尚在進行中。廟方歡迎信眾前來參觀拜拜許願,並期望信眾鼎力支持,早日把這座具有保護信眾靈氣、觀光潛力的寺廟早日完成。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