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市議員陳文政表示,台中市設籍人口突破285萬車輛數大增,牌照稅欠稅的件數與金額也節節上升。(陳文政研究室提供)

台中牌照稅欠稅大增6萬件 市議員陳文政籲跨縣市科技追車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又到每年繳納牌照稅的時候,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表示,台中市設籍人口突破285萬車輛數大增,牌照稅欠稅的件數與金額也節節上升。近五年欠稅件數從13萬件增加至19萬件,欠稅金額也從8.44億大增至11.66億,籲市府地方稅務局強化查緝力道,善用科技執法,進行中部五縣市跨縣市聯合追車。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財政經發委員會業務質詢,市議員陳文政針對牌照稅欠稅惡化提出質詢。他表示根據台中市資料統計平台數據,牌照稅欠稅情況日益嚴重。欠稅車通常會衍生許多問題,如佔用車格、長期違規等,不但沒有履行納稅義務,更影響到守法繳稅的台中市民。

市議員陳文政表示,台中市設籍人口突破285萬車輛數大增,牌照稅欠稅的件數與金額也節節上升。(陳文政研究室提供)

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表示,台中地稅局與警政、交通、環保、監理單位,皆有密切聯繫與溝通,台中市多項稅務指標,也名列六都第一,同仁都十分努力。台中地稅局已於民國95年起設置科技執法,於台中多處幹道,以鏡頭辨識車牌對欠稅車輛開罰。

陳文政強調,科技追車開罰是正確的方向,他也要求地稅局,應以「跨局處」「跨縣市」的方向持續擴大辦理。他以花蓮台東的「花東縱谷追車專案」為例,表示台中為中部區域核心,車輛多往來於中彰投苗雲五縣市間,若能將中部五縣市法務、稅捐、監理、警政、地方交通資訊結合,只要路上有車牌辨識,就可在更大範圍找出各縣市欠稅、違章、犯罪的車輛,強化各單位查緝量能,也能增加各地方政府的稅收。

 

更多 產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