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靜宜大學與捷年集團將培育大健康人才,共同研發中草藥寵物等保健食品,及進行生態環境教育與觀光休閒等跨域合作。(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與捷年集團產學合作 攜手培育大健康人才成為企業最愛的大學生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靜宜大學鼓勵教師走出學校對接產業,針對該校的醫、食、農、美、高齡、AI科技等特色,設立14個學術研究中心,以協助產業升級、落實學用合一!靜宜並與捷年集團台北一莊產學合作,攜手成立「靜宜大健康產學合作培育基地」;將培育大健康人才,共同研發中草藥寵物等保健食品,及進行生態環境教育與觀光休閒等跨域合作。校長林思伶說,這也呼應靜宜辦學核心以「參與式學習」培養Z世代人才,透過四年一貫就業培力,成為企業最愛大學生。

靜宜大學與捷年集團產學合作,攜手培育大健康人才!(靜宜大學提供)

捷年集團總裁呂台年指出,為順應世界潮流及國際環境發展趨勢,該集團旗下的台北一莊生態園區秉持生態優先理念,以創新理念種植有機中草藥,積極朝向淨零排放、有機栽種、友善養殖等淨零永續的生態循環休閒莊園邁進。並鏈結產官學界專家,逐年擴展種植面積及價值。未來將攜手靜宜大學的中草藥、食品營養及觀光等專業,全方位提升國際競爭力。

如何愛惜地球與世界接軌是潮流趨勢!呂台年表示,他身為天主教徒出生就受洗,目前與天主教中部的靜宜大學合作;未來希望在靜宜帶領下,結合北部的輔仁、南部的文藻等天主教學校,共同朝目標邁進。

林思伶說,因受全球極端氣候的影響,地球生病了!所以要積極培育友善地球及愛護環境的年輕學子!該校正推動新博雅大學,強調關鍵第一年,體驗學習與產業連結,打造「參與式學習」典範大學;協助學生在實習體驗中找到學習動機,並提前瞭解職場現況,以因應快速變動的環境。靜宜給予學生最好的禮物,就是讓他們具備面對未來世界的能力。

靜宜大學鼓勵教師走出學校對接產業,針對該校的醫、食、農、美、高齡、AI科技等特色,成立14個學術研究中心。(靜宜大學提供)

林思伶表示,靜宜與台北一莊產學合作簽訂MOU,並攜手成立「靜宜大健康產學合作培育基地」,這不僅是環境教育基地,更是大健康產業園區。為保持基地的有機,不能干擾原生動植物,需要用愛來維護,也以愛來讓基地欣欣向榮。

林思伶強調,未來將配合園區發展計畫,透過食營、觀光等系所專業,並結合外籍學生,攜手讓台北一莊成為國家級的產業園區、東南亞最重要的活動性博物館;同時加速台灣在藝術或建築的轉型升級。

靜宜大學與捷年集團台北一莊產學合作,攜手成立「靜宜大健康產學合作培育基地」。(靜宜大學提供)

捷年集團總經理林克謨表示,台北一莊位於台灣東北角新北市貢寮區佔地120多公頃,加上園區內的國有地,形成約268公頃的生態園區,期待未來與靜宜大學的產學合作,能創造互利多贏的產業鏈;台北一莊是靜宜大學於北部的另一個家,期待透過合作與交流,共同提升競爭力。

更多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