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瓊瓔向通過機車考照的民眾道賀。

立委楊瓊瓔舉辦機車下鄉考照 民眾踴躍稱讚便民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適逢暑假期間,為了體恤在地需要考駕照的民眾,立委楊瓊瓔和豐原監理所、神岡區公所、新庄里辦公處及新庄社區發展協會聯合主辦,13日一早在新庄里新和宮前廣場,舉辦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吸引81位民眾報名參加。大部分的年輕人對於人生的第一張駕照,也非常興奮與緊張,慎重其事,通過率高達8成。考過的民眾臉上充滿喜悅,非常有成就感,大家都高興今後可以安心的騎車上路。

暑假期間的機車下鄉考照超熱門!大多是剛滿18歲的學生,神岡新庄里新和宮考場出現一波波應考人潮,監理站人員忙進忙出,有些考生則在一旁勤加練習,絲毫不敢大意,總共81人參加筆試,隨後路考;陪同打氣和加油的考照者家人逾百人,廣場熱鬧滾滾;民眾都希望監理站多多舉辦下鄉考照,方便民眾就近參加。

有一名年近60歲的長者說,歡喜到路考考場排隊等候應試。她說,騎機車快40年,從每輛2萬多元全新機車騎到每輛6萬多元的,前後騎了5輛,技術駕輕就熟但遵守交通規則,從沒被罰,不過「騎身分證」終究不好,她要考取駕駛執照給子孫當模範。

立委楊瓊瓔表示,神岡區新庄里相當多的民眾反映機車考照須到豐原監理所報名機車考照,極為不便,希望能爭取就地考照服務,隨即邀請豐原區監理所、神岡區公所、新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研議,豐原區監理所也基於「便民、利民」的原則,同意下鄉辦理機車現場考照服務。

有鑒於此,楊瓊瓔出面協調下鄉場地及人力。楊瓊瓔說,下鄉考試最麻煩的是「人力不足」的問題,一場下來至少需要20名服務人員,他找來10多名志工,經訓練後就可上場,這讓監理站下鄉服務的意願提高。

神岡區長劉汶軒指出,以往神岡區的鄉親須長途跋涉到豐原監理所報名機車考照,極為不便,相當多的民眾反映爭取就地考照服務,感謝立委楊瓊瓔居間協調促成及新庄里新和宮考照場地免費提供,真是美事一樁。

監考人員說,此次下鄉機車考照在神岡區新庄里新和宮前廣場舉辦,不論是機車考照、體檢、報名、筆試、路考、講習到發照皆可一次完成,讓神岡區民眾考機車駕照不必再大老遠跑一趟。

依過去經驗,筆試通過率約8成,但有些大專學生自認題目簡單,一時大意,還是沒過關。路考部份,因應考者都會先行練習,及格率約9成5,至於筆試,只要熟讀相關資料,絕對可以過關。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