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請大師畫金豬年畫。(記者林重鎣攝)

不一樣的春聯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請大師畫金豬年畫送鄉親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春節即將來臨,貼春聯是故有習俗,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請兩位大師蕭映華老師、蔡篤釗老師在廿八日上午於服務處畫年畫,金豬福氣年畫一氣呵成,有不少民眾等候索取,貼年畫是春聯的Q 版,拿到年畫的民眾均說,希望金豬年畫能帶來新的一年有好運氣。

李麗華說,國人在春節於大門貼春聯,已有幾千年的習俗,過年除要圍爐代表團圓,也要守歲,而傳說春節過年有年獸,要在大門貼春聯,嚇跑年獸,進而形成貼春聯的習俗。

春聯的字體有多種,但如果用畫的春聯則更是有趣,也是Q版的春聯,因此請位大師在服務處畫年畫,明年十二生肖是豬,所以畫金豬福氣,也是豬事大吉、豬事大發。

李麗華提前向鄉親拜年,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利,事事如意,也提醒大家春節期間要小心火蠋,如舉家外出旅遊,可向當地派出所申請居家巡邏守護。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