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楊瓊瓔帶職參選,「違反行政中立」、「利用行政資源行個人選舉之實」,要求她立刻辭職,公平競爭。(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帶職參選 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違反行政中立」、「利用行政資源行個人選舉之實」 要求立刻辭職 公平競爭 楊瓊瓔競選辦公室:民進黨說謊栽贓通通來 「楊瓊瓔 一人戰全黨」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第3選區立委,不過卻遲遲不願意辭去副市長職務,民進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楊瓊瓔帶職參選「違反行政中立」、「利用行政資源行個人選舉之實」,要求她立刻辭職,公平競爭。

楊瓊瓔競選辦公室回應表示,指控楊瓊瓔濫用公帑及行政資源,根本無的放矢,實質造謠抹黑。楊瓊瓔負責任的推動府會協商、明年預算、台灣燈會活動推展,政務官將手上業務執行告一段落,才是負責任、尊重市民的做法,市政角色任務完成後,才會投入立委選戰,目前的選務方面由服務處幕僚、選區黨籍議員及鄉親們來幫幫忙推動。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楊瓊瓔帶職參選,將運用市府龐大行政資源助選,違反行政中立,並遭質疑是以公職影響行政體系,達到選舉操作目的,有市議員統計楊出席選區活動的比率高達七成五,可見楊副市長非常「用心」使用這些行政資源,如同變相助選。

李天生表示,楊瓊瓔帶職參選,造成身份混淆,大家要稱呼她立委候選人?還是楊副市長?未來上台參加公務活動,是否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立場?市民們並應該檢視,楊是否利用行政資源行個人選舉之實。

李天生批評,此舉創下台灣民主史上首次政務任命副市長帶職參選之首例,給外界留下不良示範,並且讓人有「害怕選不上、預留後路」的印象;楊瓊瓔不可能一邊選舉、一邊把副市長職務做好,辭職參選,才是對選民的尊重。

民進黨團舉例,同在公務機關任職的台北市政府賴香伶、蔡壁如、黃(水靜)瑩,在獲得民眾黨列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後,都表態辭職,希望楊瓊瓔參考學習,並呼籲各界張大眼睛監督楊瓊瓔是否濫用行政資源助選,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民進黨團強調,副市長的薪水是市民的納稅錢,所有政府行政資源也都是公帑,投身選舉的公職人員,當然不適合「帶職參選」,因此要求楊瓊瓔立刻辭去副市長職務,正式投入選舉,公平競爭,避免落人口實。

楊瓊瓔競選辦公室回應表示,楊瓊瓔自13日接受黨內徵召起,已自行租賃交通工具,未使用市府交通車。另競選辦公室執行長洪柳益19日已經離開台中市政府的職務,20日接任競選辦公室起已不具公務人員身分,民進黨已經明顯違反選罷法,用諸多不實抹黑栽贓。

楊瓊瓔依法辦理,對方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施行細則第 2 條第 2 項)明文規定,公務員登記為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起,應請事假或休假。今年中選會預計 12 月底公告立委候選人名單,自公告日起請假都合法。如果認為法律不合理,請問過去四年,綠營佔有絕對多數,為何都不修法?

楊瓊瓔競選辦公室也表示,為幫洪慈庸勝選不惜干擾議會審查工作,用政治口水妨礙市政推動,「白白布硬要染到黑」。如今楊瓊瓔一人戰民進黨全黨,從中央到地方接連為洪慈庸全力輔選,從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陳其邁、蘇嘉全、蔡其昌、林右昌、徐國勇??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明星來站臺,還有周周都有林佳龍部長龐大的行政資源亂開中央政策支票,開好開滿, 連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都看到眼紅,這才是真正是濫用行政資源。

即使用天天罵楊瓊瓔的方法,也掩蓋不了行政資源強勢輔選的事實。鄉親們其實更好奇的是,洪慈庸竭盡所能的吸光了民進黨的行政資源, 那為何不乾脆加入民進黨?是不是洪慈庸只想要利用執政黨行政資源, 卻又害怕被執政包袱拖累選情?只想享受資源、不想分擔責任?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