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會長與六隊代表【圖/邱芮豫攝影】

中華職棒新人選秀 狀元郎曾子祐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台中報導】中華職棒選秀會即將登場,人數再創歷史新高,總計有185位好手符合選秀資格,其中包括測試會通過的74名選手,都將投入7月11日的新人選拔會戰場。

▲參加的新星(圖/黃學書攝)

這次的新人球員選拔會參與的名單依守備位置,分別為投手85名、捕手15名、內野手51名、外野手34名,包含74位選手通過新人球員測試會獲推薦報名,其中美和高中投手邱承奕雖然順利通過測試會,但最終選擇以高中應屆畢業身分投入選秀。

▲狀元郎曾子祐(圖/黃學書攝)

另外,透過國手資歷報名的選手有9位,包含世界12強國手林凱威、U23世界盃國手鄭浩均,都可能成為衝擊首輪的熱門人選。而透過球團推薦的選手共47人,其中林鋅杰有豐富國手資歷、徐基麟也有U23中華隊資歷;旅美好手宋文華則透過聯盟推薦投入選秀。

旅外選手的回歸,勢必也成為各隊即戰力補強的選擇之一。

▲第一輪選秀名單(圖/黃學書攝)

台鋼不意外狀元籤選擇平鎮高中游擊大物曾子祐,榜眼由味全選擇林凱威,探花由富邦選擇黃保羅,第四順位樂天第一輪選擇宋嘉翔,第五順位統一第一輪選擇黃勇傳,第六順位中信第一輪選擇鄭浩均。台鋼第一輪第七順位選擇伍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