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取材自洪秀柱臉書。

柱柱姊憤怒拆穿張亞中本票硬坳成支票的謊話

【記者張德功/綜合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女士今召開記者會,回應張亞中博士秀本票爭議。

柱柱姊表示媒體是直接訪問,表示當時我非常生氣,我說這不是在說謊嗎?支票,明明是本票,而且不是真的本票。

他回過頭去看張亞中先生的說話,同時接到很多電話,表示外界有人因為聽到張亞中教授講的話,對於黨部、對他個人、對邱主委都引起質疑,認為中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因為她是被指控、被消費的當事人,必需要出來做一個說明跟解釋。

張亞中的發言,讓她心裡很難過,覺得會給國民黨帶來後遺症,被民進黨或1450拿去做文章,甚至對她的人格跟品德都產生懷疑,這是她非常憤怒的原因。

柱柱姊把借錢的原委說清楚,以免外界在起疑。

當初是張亞中主動向她表示,他在新加坡有朋友很有錢可以幫忙借錢,張亞中的朋友開了三張500萬元美金支票,要借給當時的中國國民黨,也為了特別證明,張亞中先生是為我們而去馬來西亞借錢,所以我們先開了三張樣本的本票,是告訴他的朋友,國民黨有給他三張樣本的一個本票,如果你把支票給我們,我們就立刻開立正式的本票,至於幣別塗改的部份也做出說明,是應他們要求,把原來的那個本票新台幣改成美金。

同時在註記限制性用途,這筆錢是支付黨工薪水用的。柱柱姊強調,這三張「本票」(樣張)是象徵性的。

如果屆時真的把三張500萬美金支票給國民黨,國民黨才會真的開立真正的本票。

洪秀柱也補充到,這筆錢是要付利息的。而且張亞中說必須等到柱柱姊連任黨主席才會兌現,這筆錢並無法解決燃眉之急。

後來因為柱柱姊發動黨員捐款,以個人名義借到9千萬與黨產會解凍部份黨產,經評估,便告訴張亞中不必向其馬來西亞的朋友借那筆錢。

雖然隨後邱大展主委趕緊請張亞中把那三張本票樣張拿回來,但張亞中則回應三張本票樣張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邱大展主委為了這件事情,寫了一個完整的簽呈到中央黨部給江啟臣、李乾隆這幾位黨高層,整個過程都寫得很清楚,而且所有的對話,也都很清楚寫出來,張亞中始終沒有把本票樣張還給國民黨。

張亞中說這500萬支票要等到洪秀柱連任才兌現,柱柱姊表示他也不敢說能連任,何況在那個氛圍之下,國民黨又裁員又減薪,而且張亞中又說:會不會把這張張支票兌現他不敢講。

就是這句話引起了很多質疑,柱柱姊問作為被指控被消費的當事人,需不需要出來做一個說明跟解釋。

柱柱姊明明是本票而且不是真的本票,是替你保證你是黨部去的人,而5百萬支票美金支票我們也沒看到,而且你又說5百萬支票能不能兌現我不敢講,我對這幾句話我心裡當然會有情緒在。

柱柱姊也表明了這一次黨主席選舉,他到現在一在對外講:我關心但是我不會介入,這四位候選人各有擅長他們都有很多的優點,但是他們也各有罩門。今天人最怕假話,我說的是真話,所以我把原來的狀況做一個澄清,我心裡是有遺憾,但是我沒有怨恨。

他也說了他跟張亞中博士的個性,有所區別,我們做一選舉的人,我們要做一個桶箍,要把大家箍在一起,強調希望在選舉的時候要互有攻防,但是不要過度尖銳,或是牽扯到一個人身,不要過於尖銳,免得選後不要說同志,有時候朋友都做不成,這是很遺憾的一件事。

更語重心長說出了她的擔憂,國民黨不要每一次選舉就分裂一次,這只有讓國民黨越變越小,逐漸邊緣化最後沉淪了、沒有了。

希望他們四個人循規蹈矩的好選舉,選後都能重視這三個人不同的專長,互相團結合作。

選舉是選舉,要交更多的朋友,而不是朋友因為你的話,懷疑到你的人格的問題,離你而去這是我比較憂心的地方。

柱柱姊在記者會後下午中國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張亞中因攻訐其他候選人言論,移請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查明,未查明前,暫緩辦理分區政見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