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意源老師傾囊相授,學員認真學習。

學以致用!防疫興起美食外帶風 新竹市總工會中餐烹調班結業學員 創業意願高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人算不如天算!台灣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全國餐飲業被迫暫停內用,「限外帶」剛好成就了新竹市總工會舉辦的中餐烹調美食訓練班第一期結業學員,他們正嘗試在這個絕佳時機點進入餐飲市場,希望在外帶餐飲這一塊新興市場創出一片天!

新竹市總工會辦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10上年度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中餐烹調美食訓練班第一期”學習期間3/6-5/8共計54小時,輔導考取證照提高競爭力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新竹市總工會理事長莊鑑川說,中餐烹調美食訓練班第一期由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系畢業的劉意源老師執教,30名學員名額秒殺,今年3月起展開為期2個月的密集訓練,從餐具洗滌順序、刀工練習-水花片、三絲及三色刀工及配色開始講解、學員分組操作、勞工安全與食品安全衛生說明,其後是每週六上午傳授學員各三道台灣經典美食,葷素皆有,2個月下來,每位學員學會了42道傳統菜餚,習得一身好手藝,學員們走出教室後自信滿滿。

莊鑑川強調,政府補助一般勞工訓練費用80%、補助全額訓練費用只要條件符合則是100%補助,換句話說,可以用極低成本為自己學到一技之長。此外,教導學員烹飪技巧更加強衛生觀念使學員能獲得最大的學習效果,並能以所學的專業知識、技能學以致用順利快速的投入職場,同時也鼓勵學員考取專業證照提高職場的競爭力,輔導有創業意願之學員自行創業開店,提供學員餐飲相關行業工作機會就業管道及訊息。

實作是學員最期盼的時刻,每位學員都在為自己儲存創業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