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臺中市后里區馬鈴薯暨花卉產業文化活動,市府記者會及眉山路九天活動,地方優質百合花,將擔當這次活動重要角色。(記者陳榮昌攝)

109年臺中市后里區馬鈴薯暨花卉產業文化活動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后里區公所承辦「109年臺中市后里區馬鈴薯暨花卉產業文化活動」,九日將在市政府廣場舉辦「花現后里 美麗薯於你」記者會展演地方特色。為十九日在后里區眉山路上舉辦活動暖身。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有好天氣、好水質,種植的馬鈴薯、花卉優質而遠近馳名,當天活動多元精彩,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地區馬鈴薯種植面積約一百五十公頃,年產量約三千一百公噸,由於獨特的土壤及氣侯,終年都適合農作物栽培,為典型農業區,在地生產的馬鈴薯品質、鮮度深受好評。另外,后里區花卉栽種面積達一百八十公頃以上、年產值超過十五億元,包括百合花、文心蘭、劍蘭、火鶴等都聲名遠播。

為了達到最好的宣傳效果,賴同一邀請到女子組成的女十字軍重機車隊出席記者會,讓市長體驗搭乘重機,一同到后里尋訪美麗。記者會後,賴同一也將親自搭乘重機前往臺中其餘二十八區遞送邀請卡,誠摯邀請大家來后里欣賞「正得時」的花卉和馬鈴薯。

后里區馬鈴薯暨花卉產業文化活動為期九天,平日有靜態的花藝展覽,到了假日有熱鬧的農特產品市集,舞台上安排精彩表演,舞台下提供馬鈴薯料理品嘗,插花活動等,另外四天假日只要配合主題活動到場,就可以兌換精美宣導品,主題包含穿著高跟鞋「向美麗致敬」、「花現親子日」、麻吉同遊「靠杯的麻吉」,以及攜帶樂器參加「花現有樂事」等豐富活動。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