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社花海節將於下週六11月14日開幕,立法委員江啟臣5日邀請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往考察。

2020新社花海即將登場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辦理考察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2020新社花海節將於下週六11月14日開幕,立法委員江啟臣5日邀請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往新社考察,並會同農委會、農糧署、種苗繁殖改良場、交通部觀光局、路政司、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觀旅局等單位進行實地勘查並瞭解相關準備情形,希望能讓眾所矚目的花海節順利進行。

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新社花海是國內外知名的活動,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今年再度結合台中國際花毯節,可望帶入更多人潮,預計將吸引超過200萬人次前往觀賞。行政單位必須做好事前準備,針對展區維護、旅客接駁、停車規劃、人流動線、車流導向、在地居民通行問題等面向進行妥善安排。

江啟臣指出,今年新社花海以「2020愛你愛妳」為主題,總面積達30公頃,並以波斯菊為主軸,搭配百合花、向日葵等展區,打造出浪漫的花海景觀。

加上今年適逢台中國際花毯節10週年,結合知名的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並以「愛麗絲花境探險」為概念,藉由「沈浸式體驗」、「動態花卉裝置」,營造出具有童趣的感官體驗,期待透過美麗的花海景觀與有趣的展區規劃,吸引更多人潮,帶入更多商機,創造地方的經濟效益。

江啟臣也說,今年新社花海節將邁入第15年,延續過往的經驗,自花海籌備之初,服務團隊就與中央地方保持緊密聯繫,目前花海進度約85%,希望透過良性的橫向溝通,讓花海盛事能圓滿舉辦。

江啟臣在會中強調,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延期舉辦,也有不少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的旅客,週末單日人次可能超過20萬人次,可望突破目前預估遊客數,相關單位必須做好防疫措施並請旅客遵照防疫規範,才能讓民眾看的開心也玩的安心。

江啟臣也指出,新社花海是台中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動,除了內部設置的農特產品攤位外,也應利用懶人包規劃套裝行程,帶動山城地區整體經濟發展。

此外,會中有業者反應交通規劃的需求,希望能規劃交通接駁環狀線,進一步帶動周圍休閒產業,現場也獲得召委楊瓊瓔、立委江啟臣、李德維、高虹安等人支持,向交通部爭取補助接駁路線德設置,完善交通規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