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辦學成績獲認同 高分群新生來報到

【特派記者邱瓊如/埔里 報導】10日中投區高中職新生入學報到,受到少子化影響,高中職招生也造成莫大衝擊,暨大附中報到情況非常踴躍,高分群學生成長四倍,今日到校完成報到。學校表示今年在師生一同構思下,規劃多項招生計畫,再由附中同學參與學校特色L夾設計、影片拍攝及各項國中生到校活動及課程闖關,同時,推出網路行銷和招生影片等策略,獲得許多學生與家長的認同,選擇附中為第一志願。

附中表示,在國中會考之後邀請學區附近的國中生到校參訪,在參訪過程中暨大附中讓國中同學及早了解高中生態,並進行分組課程體驗,利用飛鏢遊戲來讓同學了解未來高中生活,加上校內社團及學生共同做表演,讓同學認知高中生活不僅有學業,也有多元精采的課外活動。暨大附中原青社、吉他社或學生個人舞蹈競賽均曾獲的冠軍之殊榮,讓國三同學認知未來多元學習、多元發展的重要。

本次獲得相當好評L夾,第一款封面由高三鄒欣同學設計,她利用學校所學技能及課後自學,運用手機軟體繪畫出L夾人物封面。第二款L夾封面由蕭宇佑同學設計,皆獲得大家好評。此外,暨大附中並與8所頂尖大學簽定多項策略合作,讓學生在高中期間,可以透過大學資源了解各系所未來的發展,並由高中端與大學端一起輔導新課綱學習歷程檔案,儘早為學生的升學作好規劃。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國中師長、家長及校內同仁們的大力支持,暨大附中在全校師生大家一起努力之下,運用網路行銷、特色行銷及招生影片等活潑方式讓國中學生及家長更認識暨大附中,也讓暨大附中詢問度大增,今年高分群入學學生人數大幅提升,獲得國中端師長、家長們的認同,期盼在今天報到後,學生可以透過學校提供的「數位資源」,進行超前部署與學習,為自己開啟美好的未來。

▲暨大附中辦學成績獲認同,高分群新生來報到。(記者 張良舜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