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潭子區潭北里人和路216巷13弄一棟民宅旁緊鄰一個台電的變電箱,經常發出嗡嗡聲音,甚至偶爾會夾有火花霹啪響的聲音,居民不僅深受噪音困擾,更擔心有爆炸安全危害。

住家旁老舊變壓器住戶怒 立委楊瓊瓔偕同議員賴朝國邀台電公司台中營業處人員現場會勘協調 台電允遷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潭北里人和路216巷13弄一棟民宅旁緊鄰一個台電的變電箱,居民指控變電箱,經常發出嗡嗡聲音,甚至偶爾會夾有火花霹啪響的聲音,居民不僅深受噪音困擾,更擔心有爆炸安全危害。立委楊瓊瓔服務處前日接獲里長及民眾陳情,10日偕同議員賴朝國邀集台電公司台中營業處一起到現場會勘,為民眾研商解決問題。

抗議居民鄭先生說,台電的變電箱就在住家二樓房間旁,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沒有任何人聲車聲的時候,其實是非常嚴重的,他的那個低頻的噪音非常的強,有時還會有火花霹啪響的聲音,造成孫子有睡眠困擾,甚至不敢在這個房間睡覺。

潭北里長林俊堂指出,電桿上的變壓器緊鄰民宅,威脅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讓人相當不安,之前向台電反映多次,都無下文,不然就回覆說無法遷移,所以向楊立委服務處陳情,希望協調台電公司同意遷移至20公尺處自來水公司潭子服務所旁邊的公有地,才能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電公司台中營業處表示,之前是因為找不到適當地點遷移,也特別感謝楊瓊瓔立委服務處及賴朝國議員和里長的協調,找到了適當的移置場所公有地可使用,巷弄住戶大家也都沒有問題,台電公司會全力協助配合,會將變壓器遷移至公有地上。

立委楊瓊瓔服務處執行長洪柳益強調,變電箱遷移問題對民眾困擾已久,很高興經過這次的會勘協調可以解決,任何鄉親的小事對我們服務處來說都是大事,不只是保護民眾權益也是保護民眾居家生命財產安全,現場也決定規劃遷移到自來水公司潭子服務所旁公有地上,並且拜託台電公司盡速於二個月內遷移完成。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