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稱讚行動圖書車服務很有意義。

行動圖書車重返萬和宮 借書及辦證服務受歡迎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圖書館的行動圖書車,4日上午重返336年歷史的萬和宮廟埕,展開社區服務,受到鄉親歡迎,他們借書及辦證服務,覺得很方便,值得繼續推廣。

行動圖書車上午九點多抵達萬和宮廣場,一些眼尖的家長,立即帶著小孩到車上,小朋友一眼就看到兒童叢書,歡喜翻閱漫畫;也有的辦理借書證,都獲得承辦人員熱情接待。

▲家長與小朋友聚精會神閱覽圖書。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偕同總幹事賴榮裕、行政組長陳成發到場,親切與幾位家長、小朋友致意及合照,也歡迎以後繼續利用。

蕭清杰告訴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員賴逸駿,農曆初一、十五,人潮特別多,市立圖書館可以優先考慮。

台中市立圖書館本著「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大書房!」理念,推動行動圖書車社區服務,共有7輛貨車車體改裝的行動圖書車,其中3點5噸的,每輛大約容納2,000冊圖書,館藏資料有一般圖書、雜誌及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等。

行動圖書車深入各區近百所偏遠國小駐點服務,範圍遍及大臺中29行政區,最遠達梨山,去(108)年更深入社區,包括光復新村、市場、宮廟、科博館、公園、戒治所、醫院、統一超商門市等處,為各地區市民提供書香閱讀服務。

去年4月13日及6月29日,行動圖書車兩度到萬和宮,吸引不少家長及孩童。經過今年上半年之後,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6月底行動圖書車恢復下鄉服務,今天重返萬和宮。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