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高燒41度待救援 林口警沿路亮燈鳴笛護送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林口警分局文化所長吳學偉於昨21日凌晨1時22分巡邏期間,途經轄區中山路、竹林路口,發現有部自小客車,不斷由後逼近,疑有挑臖意味,所長依照專業判斷懷疑是否駕駛有酒醉或吸毒等情事,因此以指揮棒示意該車停路旁受檢,緊接著就看該車緊靠巡邏車一旁,一位年輕的媽媽神情慌張地搖下車窗,以緊張急促的口吻告知所長小孩子身體不適,發高燒近40度,可以幫忙開道,護送至林口長庚醫院嗎等語,所長連忙點頭示意。
所長當下即示意同仁開啟警示燈、鳴警笛,協助開道,一路共計闖了近10個紅燈,過程中也被林口交流道的科技執法,紀錄了違規卻是溫馨感人的救援護送畫面,經過近二分鐘的驅車,護送待援的母親緊跟在後頭,及時送達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僅見小孩的母親急忙送至急診室治療,而母親進入醫院前,回頭望了所長與員警及巡邏車上的警示燈、警笛,臉部的表情盡是感謝,難以言喻。
從林口區中山路、竹林路口到林口長庚醫院,短短3.7公里的路程,對於這位媽媽與其家人卻是漫長的路途,因為經過的幾個大路口與林口壅塞的交流道,常見塞車,然而在熱誠的所長與員警幫忙開道之下,原本大約10分鐘的車程,短短2分鐘不到就安全抵達醫院,一家人對於波麗士的善行義舉盡是感激。
新聞上常見熱心波麗士幫忙開道,爭取黃金救援時間,而這次所長的初體驗,也讓為人父的他,霎時間心中滿滿為人父母的愛,小朋友的順利就醫,這樣的善行義舉也是身為警察最大的榮耀。
關了響徹周遭的警笛,結束了扣人心玄也是最緊湊的為民服務後,巡邏車緩緩沒入街道巷弄穿梭繼續勤務,林口波麗士持續為夜間的林口民眾提供最優質的警政服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