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台中市議員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指出,「台中長照即時通app」,在去年12月17日上架到現在,大約5個半月的時間,下載次數僅「超過100次」。

衛生局大力推動的科技照護「長照即時app」 上架5個半月下載次數僅「超過100次」 讓人懷疑衛生局推動智慧照護的決心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明源、邱素貞、蕭隆澤、陳淑華3日在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關心長照資訊化問題。謝明源表示,盧市長上任後,關於長照政策部分大多是延續前市府或中央的政策,唯一可以說的上是創新的措施,就是衛生局長大力推動的科技照護「長照即時app」,以這個app來做長照資訊統整的工作,讓使用長照的民眾對服務能一目了然。

謝明源指出,「台中長照即時通app」,在去年12月17日上架,但只有在google play 商店才能下載,衛生局的長照資訊化只做一半,誠意不足。

謝明源表示,這款app從去年12月17日上架到現在,大約5個半月的時間,下載次數僅「超過100次」,也就是不到200人曾經下載這款app,等於透過「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使用長照服務的人次,最多不超過200。

謝明源說,台中長照服務人數近3萬人,但app下載次數不到200,顯示衛生局宣傳不足,絕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有這款app,讓人懷疑衛生局推動智慧照護的決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