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 侯市長期勉以更積極態度回應交通問題

【記者游勝鈞/新北報導】新北市4月份道路安全交通督導會報今(30)日召開,市長侯友宜於主持會議時表示,民眾的小問題就是政府的大問題,市民最關切的就是交通議題,尤其違停、路霸與塞車更是民怨之首,市府需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回應民意,才能有效解決民眾最關心的交通問題。
今日道安會議由交通局以「108年辦理肇事地點改善計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侯市長聽取簡報後指出,今年1至3月間A1與A2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全國普遍提升的趨勢,但不論其它縣市的情況,新北市一定要找出問題所在,提出配套方案以確保民眾道路使用安全。
此外,針對交通敏感及易壅塞地區已成立跨局處的「新北市交通順暢應變小組」,至今有效減少事故受理與處置時間約3至4成,侯市長除慰勉相關局處的辛勞外,並指出相關成效還需要長期觀察並提出分析檢討,以擴大道路壅塞紓解成效。針對區間測速施行成效,侯市長指示應以科技執法方式,評估設置路段與區間長短,請交通局與警察局深入研究,以科技執法有效代替警力。
有關日前林口南下匝道禁止左轉措施暫緩實施,侯市長表示,本案經過與桃園市協調,決定先採取柔性勸導方式,請工務局儘速完成八德路面拓寬工程,後續也請交通局評估勸導成效並於新北與桃園的雙市論壇提出討論,並針對地方交通特性考量是否調整週遭交通號誌,讓整體交通動線更為順暢。
會議中有顧問提到白天酒駕取締率佔4成,侯市長對此表示,除了在夜間取締酒駕的勤務之外,有關單位應該加強宣導,讓民眾更了解酒精在體內殘留時間與可能造成的影響;另外,近期中央針對酒駕修法傾向採取重罰甚至沒收車輛,市府相關單位也應研擬配套措施,以更積極的態度遏止酒駕情事的發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