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特約三合一 侯友宜 新北輔具服務要拚全國最方便

【記者游勝鈞/新北報導】簡政便民冠全國!讓有需要的市民享有完善輔具服務與生活品質。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宣布,自108年5月1日推動「輔具特約三合一」,長照輔具、身障輔具、醫療輔具經評估後均能直接向特約廠商購買或租賃,總計265項補助項目,讓民眾申請輔具更便利。侯市長說,新北輔具服務不只要拚全國第一,更要拚全國最方便。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06年全國首創「輔具超音速計畫」,減少繁複的評估程序,民眾經評估符合申請輔具資格後,即可購買所需輔具。107年新北市更推動新版「輔具超音速2.0」,民眾具長期照顧需求且經長照中心或輔具中心評估,即能到經市府認證的長照輔具特約廠商購買、租賃,依規定自付額從0-30%不等,就可直接拿到輔具,補助款則由特約廠商向市府統一請領,非常便民。今年更納入身障及醫療輔具,可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侯市長提到,簡政便民是他上任後的施政重點,政策推動應該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輔具服務擴充到身障及醫療輔具,於全國12縣市共575家特約廠商提供服務,設籍新北市的民眾無論居住在哪一個縣市,都可以就近向任一特約廠商購買或租賃,即時且便利獲得輔具服務,不但減輕民眾負擔,也提升廠商服務品質。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為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輔具中心,近年來以民眾的需求為中心,考量服務的可及性、便利性及可負擔性,不斷精進服務流程與服務項目,不但率全國之先提出「輔具超音速計畫」,今年更推動「輔具特約三合一」計畫,擴大服務範圍,讓民眾申請輔具更加便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