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文創口罩爭議多 中市府明年1月下旬召開大型調解會議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近日接到大量民眾申訴蛙蛙文創有限公司遲未就所販售之醫療口罩進行出貨事宜,退費之承諾亦一再跳票。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臺中市政府已與業者取得連繫,將於110年1月下旬召開大型調解會議。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雙方如能在會議中達成退費或供貨之和解共識並記載在調解書中,經法院核定即取得執行名義,任何一方不履約他方均得聲請法院強制執行,對雙方均有保障。

另此次會議是蛙蛙文創口罩爭議爆發後第一場大型調解會議,市府除協助本市消費者解決消費爭議外,亦聯手南投縣政府,提供場所、設施,讓南投的消費者在南投縣政府調解委員的協助下,一併解決紛擾多時的消費爭議。

李善植說,蛙蛙文創雖曾提供消費者退費或替代供貨的方案,但因蛙蛙文創先前曾多次違約,消費者對業者之承諾仍有不安,故爭議遲未能解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儘快解決爭議,決定召開調解會議,以減省消費者聲請支付命令或訴訟所需支出之成本。

李善植表示,本次大型調解會議雖僅處理臺中市及南投縣消費者與蛙蛙文創所生之消費爭議,但本府調解委員會協調業者,提供和解方案予他縣市消費爭議案件,一體適用,解決更多的消費爭議。消費者如就調解會仍有消費疑義者,可用電話直撥「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