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獨步全球舉辦中華職棒賽事,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20年度大事「最初與最後」里程碑。

全世界體育迷看見台中 職棒開打入選《時代雜誌》年度大事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全球各職業運動賽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或停辦,台中獨步全球舉辦中華職棒等賽事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專文報導,近日再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20年度大事「最初與最後」里程碑,肯定中華職棒大聯盟及台中的中信兄弟主場洲際棒球場,成為國際首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的體育聯盟,引起全世界體育迷關注,更讚賞台中防疫有成,讓球迷能夠享受精彩賽事。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今年於職棒賽事進行前,運動局邀集中華職棒大聯盟及相關單位召開防疫會議,並由市長盧秀燕親自場勘球場動線,逐一針對出入口量測體溫、動線規劃、排隊安全距離、球迷入場需戴口罩、手部消毒、不可隨意移動到其他區域等,進行妥善規劃,強調一切以防疫為重,讓球員專心賽事,球迷進場安心觀看球賽。

李昱叡進一步表示,中華職棒在4月12日領先全球職業賽事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於5月8日獨步全球開放球迷入場,獲得時代雜誌肯定。在台灣時間12月21日報導指出,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中華職棒大聯盟是世界上第一個開打的體育聯盟,台中的中信兄弟主場洲際棒球場也是世界首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的聯盟,不僅報導賽事精采,更讚賞國內及台中防疫有成。

李昱叡感謝各界防疫英雄的努力,台中因防疫措施完善,今年創下全球「四個第一」,包括全球第一場職業運動賽事在台中開打,全球第一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的城市在台中,全球第一場職業運動選秀會「中華職棒選秀」在台中,而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也在台中。市府將持續配合中央防疫規範並與各體育團體合作,滾動式調整各體育活動的防疫措施,讓選手與民眾均安心參與。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