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推廣學會頒發有功農業人士獎彰,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七年餘可圈可點推動農務事績,獲全國農會唯一得獎殊榮。(記者陳榮昌攝)

台灣農業推廣學會表彰全國八位優秀農業推廣教育人員 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為全國農會唯一獲獎的人員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灣農業推廣學會昨日表彰全國八位優秀農業推廣教育人員,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七年餘可圈可點的推動農務事績,獲全國農會唯一得獎人員。蔡建宗表示,他就任農會總幹事以來,致力發揚飛天豬品牌,帶動在地農畜產安農五寶產銷履歷安全工食品,還提升青農返鄉接受教育、種植高品質作物,有計畫的執行迄今已達到農民、農會名利雙贏目標。

台灣農業推廣學會以研究農業政策、農業推廣制度及策略,協助會員增進農業相關知識與技能,提昇服務農民及消費者之品質為宗旨,舉辦第三十七屆表揚八位對農業有功人士之盛會。

全國農會唯一獲獎的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任職七年餘來,辦理多次產銷班幹部研討會、農村經營傳承家政手創巧藝班、幸福農村推動計畫、推動農村青少年農業教育及社區服務、伴手禮行銷通路更與國內多家農會合作開發不同口味香腸、大安芋頭、蔥參加台中市評鑑、屢獲佳績,賺到錢仍不忘做關心弱勢公益,不但飛天豬品牌安農五寶揚名,種植的農友獲利非凡。

蔡建宗表示,為提升農會競爭力,他積極參與農委會創新輔導計畫,以身作則帶動農會經營,認為農會應該扮演社會企業,以農為本,照顧農民、關心弱勢、實現公益。為了推銷在地農產品而創立「飛天豬」,希望以飛天豬帶領研發各項農產特品,成為具有在地風味的特色伴手禮,期待為農民創造永續經營與發展的空間,創造農民、農業、農村、社會共好,一起作公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