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朋友獻花加油打氣 張麗善:環境改善將心比心

(記者曹雲/雲林報導)在雲林縣議會縣政總質詢中,因為議員質詢雲林縣環保局空汙防治時,質疑局長鄭育麟缺乏作為,縣長張麗善當場哽咽毅然宣布撤換局長職務調任縣府參議,一群婦女朋友11日到議會獻花給縣長,為她加油打氣。

雲林縣議會本次定期會,環保議題成為縣政總質詢焦點之一,在農業廢棄物去化問題方面,張麗善答詢時說,垃圾去化問題「她比誰都著急」,大型農業廢棄物如防蟲網、遮光網等處理困難,亟需中央協助,而堆積9萬3000多公噸打包垃圾待去化,也需要中央協助調度解決。

10日在議會中,議員們對於環境汙染、斗南地區空氣惡臭陳情多次未見解決等質詢,甚至質疑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缺乏積極作為,議員質詢縣長張麗善該怎麼辦,張麗善哽咽停頓數秒後,當場宣布撤換環保局長職務,表達解決環保困境的決心。

在議會當場撤換環保局長之舉引起矚目,但是,更令支持鄉親不捨的是,張麗善當場哽咽下決策的難處,一群來自斗六、斗南的婦女朋友,11日上午趁著議會質詢中場休息時間,到縣會獻花給張麗善加油打氣力挺。

張麗善感謝鄉親的熱情支持,並強調,推動縣政接受議員監督,更要對全體縣民負責,她秉持「以人為本,以民為尊,將心比心,苦民所苦,體恤民情」的心情與態度積極任事,力圖環境改善,縣府團隊也會群策群力以不負鄉親囑託。

對於斗南地區空氣惡臭陳情,雲林縣環保局對個案廠商已執行24小時監控,張麗善已指示加強輔導改善,在工商業發展的同時,對於廢氣排放的要求,也要捍衛人民呼吸一口新鮮空氣的權利。1091111

婦女朋友獻花給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加油打氣。(記者曹雲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