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魅力江城愛攝影雲分享會,漢台兩地同一場活動,兩個場景,雲端解相思,台北會場直擊。(周榮婕攝影)

臺漢愛攝影雲分享會 看見相遇相知的江城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已舉辦四屆,每年暑假都號召攝影同好前往武漢,跟隨攝影專家探訪並拍攝江城的特色景點、美食與人文,結束後並舉辦攝影展,把感動分享給更多愛好攝影的人士。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之故,暫時阻礙了暑期交流營隊,臺灣青年因此無法赴武漢參加攝影營隊活動。特別規劃一場透過雲端科技的網路連線的魅力江城愛攝影分享會,於10月24日分臺北及武漢二個會場同步舉辦,希望藉著助無遠弗屆的網路科技, 一起分享彼此城市的近況及想念。

分享會透過兩岸攝影大師之專業與敏銳視角,帶我們看見彼此城市的風貌與生活態度。並邀請活動期間兩地的帶隊老師,分享在武漢拍攝期間,與學員在專業交流與生活上的感動。當歷年參與隨手拍的學員們,透過視訊傾訴過往一起以鏡頭紀錄生命的美好時光時,武漢會場的帶隊老師們已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立刻透過連線回應在臺北會場的學員,漢臺兩地情深意重的情誼,在他們與武漢的故事裡一覽無遺。

▲2020魅力江城愛攝影雲分享會,漢台兩地同一場活動,兩個場景,雲端解相思,台北會場直擊。(周榮婕攝影)

臺北主場特別邀請從事攝影教學工作超過10年,也是攝影記者出身的鄧博仁老師,透過攝影搭配筆記、插圖等方式,分享自己對城市及青春歲月所拍攝照片的背後故事。雖然從未踏上武漢土地的他,也藉由本次愛攝影雲端分享會,看見武漢堅韌的生命力!

中華大學何致遠老師參與2019年營隊時,初次第一次到武漢,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武漢的建築物,高聳的大樓代表了城市的經濟與繁榮。然而從黃鶴樓等古建築中,卻體會到武漢的歷史與內涵,一古一今,兩者非常巧妙的融合並存在武漢這座城市中,帶給他非常大的震撼及感動。

畢業臺灣藝術大學,目前就讀北京電影學院的施方婷,是2017年首屆參與隨手拍活動的學姊,當年的獲獎作品《綺窗》,便是在著名的武漢大學所拍攝。方婷認為武漢跟臺灣環境非常相似,除了有隨處可見的路邊攤及夜市 ,也有跟臺北一樣以地方命名的道路。武漢除了近代化建設非常先進外,更是具有濃厚的人情味的一座城市。

第一屆學員陳怡庭透過隨手拍營隊,感受到每天不一樣的武漢。細膩且重感情的怡婷,表示參加隨手拍活動讓他的生活增添不一樣的風景,雖然營隊只有短短一週,但與營隊的老師及組員,仍有持續的互動、聯繫,為了見彼此一面,曾搭乘了整整7小時的動車。現場更準備驚喜影片,並即興與武漢現場胡老師連線互動,知遇相惜的師徒情誼帶給現場滿滿的感動!

溫藹璇是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特別注重城市及人文的氣息,從其作品《故園》中,看見武漢 大學古韻的樓房被綠植重重包圍,有一種從今望古之感,2019年她首次到武漢,在「知音號」上的體驗,是此行的驚艷,所見所聞都無法忘懷!

背起相機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至今已帶領百位臺灣青年及老師親身體驗江城魅力。今年雖然疫情無法見面,但歷屆參與的老師及學生們,可服萬難藉助無遠弗屆的網路科技,透過視訊的方式,一起分享彼此城市的近況及想念。除了同是攝影愛好者的緣分之外,彼此相遇相知,才是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最美的風景!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