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組跆拳道大賽競爭激烈,好手輩出。

雙十國慶的全國中學跆拳道大賽 是海軍陸戰隊跆拳道班前輩送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108學年度已經在兩個多月前結束了,但因全球疫情影響,相關的許多全國級大比賽紛紛挪移到深秋舉行,雙十連續假期的全國中學跆拳道錦標賽是在南投登場,而全國大專運動會更是要到半個多月後的十月底才在高雄舉行,幸好台灣地區的疫情不算嚴重,所以相關比賽還能小心翼翼地恢復舉行,沒有影響到相關學子在升學成績保送的資格上受影響。

今年五月,內政部和教育部核准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成立,並且立時接手舉辦全國中學跆拳道錦標賽,讓一百多個學校的八百多優秀選手能夠參與競技,教育部體育署也於九月九日發函同意聯合總會和中華民國高中體總共同主辦,經過4天的激烈競賽,證明這個新的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確有足夠實力辦大賽。

這次中學錦標賽也安排了海軍陸戰隊學校莒拳隊的精采表演,今年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的海外任務極為神秘和特殊,也因為磐石艦發生新冠病毒感染事件,隨艦出航的陸戰隊莒拳隊官兵也遭受一陣子的行蹤控管,不過經過半年證明疫情沒有擴散,所以現在各項中學運動賽會也可看見海陸莒拳隊的身影,該隊隊長曾尚方中校也十分歡迎在學的國高中跆拳道隊學生,在畢業後投考國軍志願役,既可報效國家,有一份穩定工作待遇,也可在軍中學到更多有用的專長,跆拳道段位和技術也有一個很好的發揮舞台,而海軍陸戰隊和我國跆拳道運動發展也有級其密切關係,許多跆拳道高段師範也都是海軍陸戰隊半世紀前老前輩。

跆拳道運動早期就是在我國海軍陸戰隊發芽茁壯,退伍的海軍陸戰隊跆拳道高手軍士官在社會各界繼續深耕,歷經50年,也是現在我國中小學能十分普及跆拳道的重要因素。

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的宗旨,就是紮根、茁壯、卓越、拔尖。

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的宗旨,就是紮根、茁壯、卓越、拔尖。有足夠實力辦大賽。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