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隊鄭志龍教練(左)和譚傑龍(中)相差32歲,是籃球界兩個世代的飛人,龍哥對小龍的期望頗深。

籃球雙龍會 鄭志龍和譚傑龍差距32歲的兩代飛人

今年剛滿20歲的譚傑龍,目前身高205公分,是中華白男籃隊表現最優的長人,但他在目前義大姥姥盃籃球賽扮演的角色並非鎖定五號位置的中鋒,而是類似東歐白人中鋒的多功能鋒線球員。

比小龍年長32歲的鄭志龍,經過一段頗長階段的大陸上海和新疆兩個職業隊的奔波後,最近倦鳥知返,趁著疫情變化決定回台灣定居發展,目前暫時在中華隊擔任教練,恰好和譚傑龍同在中華白隊成為師生關係,回想20年前鄭志龍在上海大鯊魚隊活躍飛翔之時,譚傑龍剛剛出生,一晃眼小龍已經結束加拿大BC大學的學業,提前束裝回國加入職業籃球隊,擺在她眼前的將是一片璀璨前景。

鄭志龍是我國在1980年代末期到21世紀之初的絕世飛人,現在他是否能幫忙籃球協會訓練譚傑龍等一缸子更高大更有潛力的籃球幼苗,將是全國籃球協會未來一兩年重要的任務。

譚傑龍有如飛龍在天,大鵬展翅,前景可期。

譚傑龍有如飛龍在天,大鵬展翅,前景可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