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視野-洪瑋翎裝置展】30日起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展出

【特派記者邱瑀綸/臺東報導】【移動視野-洪瑋翎裝置展】開幕式訂於109年9月30日(星期三)下午3時30分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舉行,展期自9月30日至10月31日(週二休館),入館參觀請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並戴口罩,不提供團體合照及獻花。

今日全球跨境位移因新冠狀肺炎而暫停,各國壁壘分明,家戶關上接觸的窗口,交流瞬間止息。創作者洪瑋翎在這段期間以徵件方式搜集了關於移動的經驗,以裝置編織錄音檔案,提供既私密又帶著距離的聆聽關係,回溯遷徙在生命史裡扮演的角色。同時順應情勢予以遠望,如何面對交織的多重身份?什麼在移動中蒸發了、被吸收了、被阻擋了?什麼被濾出且匯聚成現在的生命逕流?如何在自我、社會、族群的反身中抬頭探問「何為邊界?」(What makes borders?)。

除了透過裝置作品呈現移動檔案,洪瑋翎也以表演碰觸感受與挑戰觀者疆界,給予議題另一層次的討論。表演活動訂於9月30日(星期三)下午2時及3時共兩梯次演出,每梯次開放11名觀眾參加,地點為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前廣場。展者將邀請三位曾在臺東印下移動軌跡的朋友,開車載著觀眾,透過敘事展開車窗外的旅程。洪瑋翎表示希望觀者在如觀賞家庭電影院的車廂空間裡,緊隨表演者的觀景窗,在也許似曾相識的街道,也許回憶已經剝落的巷弄,也許正等待翻轉的回眸,重新編織的移動風景。

展覽期間歡迎民眾前來參與這場多元的藝術創作,在踏入展覽空間時同時感受創作者透過各種裝置所傳達的概念氛圍。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