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區永寧國小全新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安全升級 梧棲永寧國小活動中心全新啟用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永寧國小全新活動中心於26日落成啟用,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永寧國小已有九十一年歷史,更是以羽球為重點發展項目的學校,原活動中心設備老舊、耐震係數不足,重建後提升安全性,將提供師生作為體育運動、活動禮堂的多功能空間。

永寧國小活動中心在永寧國小太鼓團及明台高中鼓獅團開場下風光啟用,副市長令狐榮達、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王立任、陳廷秀、市政顧問黃永錄及在地里長李皆得、陳起益、陳真龍均出席見證;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楊典忠也派代表參加。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市府重視教育,為提供師生安全的學習環境,教育部補助經費二千六百八十八萬元,市府籌編經費一千六百一十二萬元,合計四千三百萬元於一0七年重建,另外補助活動中心設備費,配合相關軟硬體設施,提供最優質的教學環境給師生,也提供社區民眾活動場域,讓師生和在地居民能有更舒適的空間場域。

永寧國小校長邱志忠提到,此次拆除重建工程由李浚熒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季宏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興建,透過市府教育局、學校及地方人士三方齊心無條件付出,讓校園能夠煥然一新,展現不同的風貌。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