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博士總教練錢薇娟教授(右一),眉宇深鎖,因為今天她派上陣的11名球員全部都不是高中HBL甲級前八強球員背景,所以體型高度和臨陣經驗遠遠不如台元隊職業球員。

沒有一個HBL 8強球員,北市大錢薇娟博士的新挑戰很嚴苛

台北市立大學女籃隊在錢薇娟總教練領軍下,一直是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一級的頂尖勁旅,過去5年,她也不斷將無數北市大和前期北體(台北體院)時代的子弟兵送上職業籃球領域,包括在我國WSBL和大陸地區WCBA都發展有成,但是,今天在板橋體育館可以看見錢博士娥眉深鎖,因為她的新一代學生雖有老國手黃淑珍(身高177公分的前台電女籃隊鋒線退休國手)壓陣義務助戰,但實力明顯比台元隊全職業球員班底差一截,成熟度更是遠不如台元,所以以45比84落敗39分。

錢薇娟這場比賽大比數落敗,並不難堪,因為她精心培植多年的許多好手紛紛加盟台元,等於是以學姊打學妹,而今天錢薇娟排出的12人陣容,除了老國手黃淑珍是義助錢姊的義勇兵,其他11名球員都是未在HBL高中籃球聯賽打過頂級比賽的三線隊伍球員,今年北市大除了小跑車尹湘雲(陽明高中畢業)是上賽季8強一線球員外,其他新生都不是8強隊伍的戰力,可以這樣說,目前錢薇娟手上的材料,不僅身高遠遠不如UBA女一級其他學校,連高中比賽的背景經歷都差一大截,甚至以及學校的球員都要派上前線,新學年台北市大的陣容不齊,錢薇娟也面臨近10年執教最大挑戰。

今天台元女籃隊在錢薇娟得意門生朱育勤、陳亭羽、史靜茹等大學姐換穿台元隊球衣衝擊下,小學妹們確實手忙腳亂,第一節被打成20比11的低檔得分,第二節更失常到17比3的小學生程度,幸而大學姐們手下留情,下半時讓北市大新秀分別摘18分、13分,兩隊差距才沒有衝破60分。不過台元隊的手下留情,不代表著北市大成功,而是在殘酷的第一屆女籃全國社會組錦標賽體驗殘酷考驗,回學校後要更加強尋求高強度對抗機會,早點成熟。

正牌的女籃博士錢薇娟教授(左),面臨教學生涯最大挑戰,她帶領的台北市大女籃隊能否撐過乾旱季,備受關切。

正牌的女籃博士錢薇娟教授(左),面臨教學生涯最大挑戰,她帶領的台北市大女籃隊能否撐過乾旱季,備受關切。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