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80公分的林蝶,穿上台元隊球衣後,可以主打五號位,又能防守對方一號位的控球員,是極為罕見的珍品女籃國手。

27號林蝶是台元未來五年希望,她可以再打15年。

台元女籃隊27號林蝶,是籃球界身世離奇的明日之星,她今天身穿台元隊球衣亮相,雖然只打了20分鐘,卻有16分8籃板球2阻攻火鍋的優異表現,今年她,在最後一次打UBA大專籃球聯賽曾有單場23分37個籃板球的驚人數據,也是擊敗衛冕冠軍的佛光大學女籃隊關鍵角色,最後世新大學在UBA首次封后,當然她就是絕對的MVP。

林蝶,是身世相當離奇的籃球奇才,出身單親家庭的她,父母是兩岸聯姻,媽媽是來自大陸南方廣西的美女,林蝶和弟弟林正相差一歲,兩個孩子都因為小時候身材高大,被挑中成為HBL高中籃球聯賽名校的幼苗,而且一路備受磨練,個性堅毅的姊姊林蝶很能吃苦,已就成為弟弟林正(今年中華白隊準國手)的榜樣和標竿。

在今年世新大學女籃隊贏得UBA第一級后冠之前,林蝶已經確定要和羅培甄、羅培儀姊妹一同提前進入職籃領域,成為重建台元女籃隊的核心,林蝶更被視為核心新秀中的核心。估計未來3年內,台元隊新的班底整合成熟後,必可衝擊職業女籃生態,有足夠完整的12到15名主力挑戰國泰女籃隊霸業。

依最近10年國內女籃生態,林蝶如果持續在台元女籃隊發展,她應有可能繼續職業籃球生涯15年,甚或更久,不過,如果她繼10年前的前輩彭詩晴之路往大陸或海外發展,那又另當別論。

林蝶(中)穿上台元女籃隊球衣之後,可望在職業女籃領域有長達15年的發展黃金期,是台元隊復興的希望之星。

林蝶(中)穿上台元女籃隊球衣之後,可望在職業女籃領域有長達15年的發展黃金期,是台元隊復興的希望之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