羸弱母親攙扶病兒返家,無奈蹣跚吃力,還是警方出手協助返家。(記者許順德翻攝)

羸弱的母親無力攙扶病兒 暖警借轉輪座椅推送返家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罹患肝病的男子出門透氣,體力不支倒臥人行道上,中市警三分局員警獲報趕赴現場,發現他虛弱無法站立,卻堅持不願就醫,警方通知母親到場照料,嬌小母親無法攙扶癱軟兒子返家,警方靈機一動向店家借有滑輪的辦公椅,緩緩將他推返家中,母子倆感謝警方協助。

警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李雲仁、張詩婕二人在九月五日執行巡邏勤務,於上午十一時許接獲報案稱有人路倒,警方到場發現一名男子橫躺人行道上,所幸意識清楚。

員警瞭解,四十三歲的黃姓男子獨自步行出門透氣,因其患有肝疾,身體非常虛弱,走沒多遠體力透支、倒臥人行道上,警方與其母到場勸說,黃男執意不就醫,稱自己病入膏肓藥石罔效,拗不過兒子堅持,其母旋自己攙扶兒子返家。

然黃母已有年紀,光攙扶黃男已有些吃力,遑論要扶著癱軟兒子行走,警方得知其家中無輪椅可用,警方靈機一動,立即向附近店家借來一張有滑輪的辦公椅,慢而穩地將黃男推返家中。

警方離開後仍放心不下這對孤兒寡母的生活,立即轉往拜訪在地里長,並請他協助照看這對母子,里長允諾定會去拜訪且提供必要資源協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