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和球員大合影

T1台中太陽主場戰登場 盧市長到場力挺職籃

【特派記者呂冠霆/台中報導】「台中太陽」為台中首支在地籃球隊,於去年度成軍後,首次參賽即勇奪聯盟首屆年度亞軍佳績,為台中職籃創下輝煌紀錄。這周在台中台體大迎接T1 LEAGUE聯盟例行賽,也是球隊第一個主場賽事週,今(5)日元宵節對戰桃園永豐雲豹,市長盧秀燕在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下,特地帶著台中特產「太陽餅」到場為主、客隊雙方加油打氣,盧市長同時盡地主之誼,在賽後與「魔獸」互贈伴手禮表達祝福,也祝大家元宵節佳節愉快。

▲市長為球員加油

 

▲市長和台中太陽總教練gavina-菲律賓-合影

 

▲市長和魔獸合影

運動局指出,籃球運動在我國非常熱門且受歡迎,市府持續力推職業運動,促成棒球、籃球、足球、排球等各類熱門項目成立職業、準職業與特色業餘運動賽事在台中發展;此外,市府積極爭取國際重要體育活動到台中舉辦,近期全球棒球迷最關注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10年重返台中辦理,市府各機關全力推動籌備,歡迎國人關注經典賽,3月8日至12日一起到台中歡呼吶喊,力挺棒球。

運動局表示,這週台中太陽迎接年後首週二連戰,兩日賽事吸引逾8,000名球迷到場力挺,同時在線最高人數合計4萬3,185人,足見台中球迷對球隊的支持與熱情。感謝職業籃球聯盟「T1 LEAGUE」與市府合作,也感謝教練團用心指導、球員們的精彩表現,以及所有熱情粉絲們到場應援,讓賽事圓滿成功,市府未來將持續深耕在地籃球發展。

▲市長為球員拍手加油

 

▲市長和啦啦隊合影

運動局說明,台中太陽為台中首支在地籃球隊,於去年度成軍後,首次參賽即勇奪聯盟首屆年度亞軍佳績,為台中職籃創下輝煌紀錄;本屆賽事首開季,台中太陽單月即打出4勝2敗佳績。

運動局指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打造「酷城市、酷運動」,職棒、職籃、企排、足球等職業運動是台中城市發展的重點項目,感謝球團及台中在地企業團體支持,未來將持續深耕在地職業運動發展,歡迎各界優秀菁英隊伍到台中交流,帶動台中運動發展,提供市民精彩高品質的賽事。

運動局也說明,本季台中太陽共有15場例行賽賽事於台體大體育館進行,賽事同步於ELEVEN SPORTS體育一台(73/81/103/107)、愛爾達體育一台(MOD200)及T1 LEAGUE官方YouTube(https://m.youtube.com/@T1LEAGUEofficial)全程轉播,歡迎球迷進場或觀看直播,持續為地主隊台中太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