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洪孟楷履行君子約定,今天專程來新竹宴請HBL冠軍光復高中吃大餐。

HBL外一章!洪孟楷兌現約定 宴請光復高中大啖韓式料理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光復高中今年在HBL高中甲級籃球聯賽中勇奪冠軍,在四強戰之際,立法委員鄭正鈐、洪孟楷延續去年的約定,若對方選區的球隊獲勝,就必須請對方的球員們吃大餐。今天洪孟楷兌現約定特地前來新竹,宴請光復高中大啖韓式料理。鄭正鈐也在現場宣布,除了洪孟楷這一餐,他也會另外再請一次大餐。

鄭正鈐說,光復高中與泰山高中都是4強賽的常勝隊伍,洪孟楷去年就與他約定,若對方選區的球隊獲勝,就必須請對方的球員們吃大餐。今年光復高中與泰山高中又在4強賽中對決,於是就延續去年的約定。

他指出,去年泰山高中獲勝,他請泰山高中球員吃牛排,今年光復高中不但在4強交叉賽中打贏泰山高中,更一舉奪下本年度的冠軍。洪孟楷今天兌現約定,到新竹來請光復高中的球員們吃大餐。他並表示,除了洪孟楷這一餐韓式料理,他也會另外再請一次大餐。

洪孟楷則表示,HBL比賽好看之處就在於充滿不斷地挑戰,去年泰山高中拿下冠軍,今年則換光復高中拿冠軍,就像人生不會永遠順遂,但一定要充滿鬥志勇往直前。他並與光復高中球隊約定,明年總冠軍賽與泰山高中再碰頭。

鄭正鈐表示,光復高中籃球隊今年勇奪HBL冠軍,成為HBL22年來,首次打冠軍賽就奪冠的隊伍,他備感榮耀。他每次到球場上觀看光復高中的比賽時,球員們的精采表現,都會讓他忍不住激動,不但使勁敲著加油棒,還頻頻起立歡呼。

光復高中籃球隊總教練陳定杰和球員們都很感謝兩位委員的熱情,陳定杰表示,他們帶著新竹市民的期許拿回冠軍,要感謝所有人的支持,然而球隊還是需要不斷的學習與努力,才能不負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