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幾個月的試行中,獲用戶回報並處理了逾 600 個臭蟲。(Google 官網)

Google Chrome OS Flex 讓舊電腦華麗轉身變為 「Chromebook」

在今年年初,Google 發表了一個非常具意義的 Chrome OS Flex 系統,是讓任何老舊的 Windows 筆電、MacBook 都能變身 Chromebook 繼續使用。他們當時是先限定了一部分機種可以先行體驗,也是作為白老鼠般幫忙回報系統臭蟲。最後 Google 根據用戶回報,處理了逾 600 個臭蟲,同時測試了超過 400 款不同裝置的穩定性,最終才確認能夠讓一般大眾也使用這系統。

使用的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把 Chrome OS Flex 下載並放到 USB 儲存裝置裡,然後再進行安裝程序就可以。如果是有組織機構想要為大量老舊機器安裝 ChromeOS Flex,透過網路批量進行也是可以的,而且往後也可以利用 Chrome Enterprise Upgrade 來統一管理。當然 Chrome OS Flex 與 Chrome OS 還是有所不同的,像是系統保安、虛擬機器等的支援,不過讓筆電可以多用幾年也已經是個不錯的方式。

這一切都是源自 Google 在一年半前收購了 Neverware 開始,這家新創公司就是開發出讓一般老筆電可以灌進 Chrome OS 來續命的技術,當時就名為 CloudReady。有關產品也在 Chrome OS Flex 正式推出之後關停,但使用者也能簡單更換服務,同時更可以獲得 Google 的更完整支援呢。

-轉載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