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田綜合醫院長陳子勇今天率隊打疫苗。(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AZ疫苗首日打 沙鹿光田醫院院長陳子勇率隊先打『疫苗很安全』

【特派記者邱瓊茹/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疫苗國內今天開打,光田綜合醫院今天早上在沙鹿總院施打,由總院長陳子勇帶領醫護人員打疫苗,陳子勇說,政府的規範和政策很明確,這是安全疫苗,過去幾天疫苗副作用的報導比例非常低,雖有血栓疑慮,但對民眾影響非常小,很多國家陸續開放AZ疫苗,政府希望全體免疫,不論未來是何種疫苗,越多國人注射疫苗,越能保護台灣未來發展,他希望光田醫院盡一分力量,醫護人員很踴躍,希望民眾都注射疫苗。

▲光田綜合醫院醫護人員今天打疫苗。(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光田醫院醫護人員大約5至6成有意願施打疫苗,陳子勇說,相信光田醫院會有越來越多醫護人員願意打疫苗。

童綜合醫院表示,該院3月18日收到第一批、共600人份疫苗,執行前說明會議有註明本批次疫苗保存期限今年6月15日,目前醫護人員的施打意願仍持續調查中,目前約5至6成有意願施打,今天童醫院未開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