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3-03-21

▲漢代陶器藝術品。(圖/陳裕隆攝)

漢陶文化越千年光隂而來——廣東省佛山市弘漢陶瓷藝術館簡介

【特派記者陳裕隆/佛山報導】上千件,穿越千年時空,帶著漫長的歲月印記,在廣東省佛山市弘漢陶瓷館內藝術安詳陳列,供世人細細觀摩。

▲漢陶陶器。(圖/陳裕隆攝)

藝術館展覽面積約為1000平方米,共設兩層展覽區,一層為多功能廳,用於舉辦特色展覽或藝文活動;二層為漢陶藝術廳,以漢代藝術為專題,集中展示來自2000年前的漢代陶器,包括漢代人物、動物、器皿、磚瓦、拓片等陶製藝術品。

漢陶藝術廳圍繞盛世漢陶這一宗旨,從車馬出行、神祇長生、秦磚漢瓦、人間煙火、饗宴樂舞五個主題系統地展示漢代陶瓷藝術的發展狀態及其燦爛輝煌的人文歷史,反映我國第一個繁榮昌盛的時代、富足和諧的生活。

▲漢代陶器藝術品。(圖/陳裕隆攝)

據瞭解,弘漢陶瓷藝術館是由宏宇集團投資打造的非營利民辦藝術館,位於陶文化氛圍濃厚的宏宇文創園。除了豐富的漢陶藏品外,其設計與展示充分體現了漢陶文化與石灣元素的結合,多處可見由南風古竈燒製的陶塑漢代風情壁畫。據悉,該藝術館是由宏宇集團自發的公益文化行為,旨在發揚石灣陶文化,免費向社會公眾開放。

▲漢代陶瓷藝術安詳陳列。(圖/陳裕隆攝)

專家表示:弘漢陶瓷藝術館落戶大灣區中心石灣,意義重大。它不僅體現了石灣陶塑與陶漢藝術一脈相承的意義、傳承了中華陶瓷文化,將推動石灣本地陶瓷藝術發展,還具有推廣陶瓷文化的教育意義。

弘漢陶瓷藝術館秉承著對中華傳統美學的深刻理解,持續為藝術的傳承與創新發聲。它以本地陶瓷產業和陶瓷文化為根基,努力實現石灣陶瓷歷史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可以說是該企業對石灣家鄉的赤心回饋。館將通過合作邀請、自主選題、外部引進三種方式,結合自身定位與收藏研究方向,呈現不同主題和規模的藝術展覧和交流活動,打造佛山陶瓷文化新地標。(資料來源:南風古灶)

 

 

 

 

彰化眷村中興莊第二期開工 打造新亮點 中興莊眷村文化園區

彰化眷村中興莊第二期開工 打造新亮點 中興莊眷村文化園區(圖/記者張玉泰攝) 【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