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2-05-19

▲統一獅胡智為選手【圖 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7安11分 Seven-Eleven 智為好投勝 泰迪覺得悶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台南報導】統ㄧ獅在台南棒球場迎戰中信兄弟,此役獅隊打擊全場打下7分共11支安打,統一獅先發投手胡智為,投了8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終場獅隊就有7:0擊敗中信兄弟。

中信兄弟洋投泰迪,面對老東家統一獅,第二局就被破防,統一打者胡金龍擊出安打後,靠著投手暴投站上二壘,然後李丞齡擊出適時安打,獅隊先馳得點,1:0領先。3局下獅隊攻勢再起,林靖凱安打上壘後,陳傑憲獲得四壞球保送,此時胡金龍擊出安打,幫助球隊再下一城,比數來到2:0。

7局下統一吃下大局,陳重廷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岳東華「煮粥」接球失誤站上一壘,邱智呈犧牲觸擊成功,「村長」林靖凱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同時也把泰迪打退場。中信兄弟換上廖乙忠,統一獅「四爺」陳傑憲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廖乙忠也發生「煮粥」接球失誤,四爺站上一壘, 林子豪、潘傑楷、鄭鎧文接連擊出安打,這局獅隊一共攻得5分,比數從此定調為7:0到終場。巧合的是獅隊7分11安,跟該企業的7-11形成另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