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2-01-27

▲臺青迎冬奧,虎虎生威賀新春-武漢場地

「臺青迎冬奧,虎虎生威賀新春」系列活動圓滿收官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1月25日,在位於武漢市東湖風景區的那間房子民宿,一首《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歌聲將2022年「臺青迎冬奧,虎虎生威賀新春」系列活動推向高潮,現場掌聲與歡聲笑語不斷,40余位在漢的臺生臺青臺商們與身在臺灣的青年正視頻連線,共同慶新年、迎冬奧。而這也是2022年「臺青迎冬奧,虎虎生威賀新春」系列活動的最後一站。

▲活動照片-武漢場地

▲活動照片-台北場地

本次系列活動為期四天,體驗陸上冰球、掛燈籠、寫春聯、貼福字、手作豆腐、體驗無人駕駛、參觀和平打包廠、滑雪、品湖北老字號美食……

▲兩岸一家同血脈,圍爐團圓賀新春,現場活動照。

「活動豐富多彩,非常充實的4天,與這麼多臺灣同胞一同過年,年味兒滿滿。」在中南財經大學就讀市場營銷專業的臺青林鎮祁告訴記者,原本以為在漢過年很孤單,現在看來擔心多余了,跟大家一起過年,特別快樂。此次慶新年活動,令林鎮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滑雪和體驗無人駕駛。刺激的滑雪運動讓他滿血復活,而體驗無人駕駛,讓他感受到了武漢蓬勃發展的智能網聯汽車產業。

▲臺青體驗無人駕駛交通工具

4天時間,記者隨同跟訪,從第一天活動中臺青們彼此之間的不熟悉,到最後一天行程,大家像朋友之間那樣輕松、愉悅的氛圍,臺青們已經融入同一個團體。「參與這次活動,令我最開心的是交到了很多臺灣朋友,當時滑雪的時候,我摔了一跤,一同參與本次活動的李宣慧趕緊來扶我起來,我超感動的。」在華中師範大學就讀英文專業的吳馥好告訴記者。

▲活動照片

▲武漢臺協副會長、「湖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王天山分享創業經歷

「兩岸一家親,共同心連心,舉辦本次活動的目的,除了讓留漢過年的臺胞青年共同慶新年,迎接即將召開的冬奧會,還希望他們豐富閱歷、增長知識,更重要的是給兩岸青年提供一個交流溝通、互相了解的平臺。」武漢市臺企協會副會長王天山告訴記者。

資料來源: 長江網

家裡圍爐更安心 上海陸家嘴預約到店取貨不用等

【記者張家倫/台中報導】春節不升三級,維持二級警戒,不過現在有很多餐廳透露,年菜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