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社會服務留下黃色身影 獅子會300B2區在新北市府辦攝影展

【記者新聞中心/新北報導】以「獅子情誼、服務為本」做為年度精神的國際獅子會300B2區,於今6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社會服務故事攝影展,總監梁金生表示,希望透過攝影展紀錄獅友參與社會服務的事蹟,留下感動的剎那,也讓外界認識獅子會,進而認同並參與。除服務故事點滴外,現場並有專業的獅友展出多幅國內外精彩的作品,歡迎各界觀賞,展覽為期一周。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率副局長許秀能等參加並揭幕,張錦麗表示,獅子會300B2區長期支持社福政策,響應侯友宜市長的號召,歷年來捐贈14輛復康巴士、老人身障健檢巡迴車、子宮抹片、視力醫療、糖尿病篩檢車,甚至連街友的服務車、禦寒外套、身障者爬梯機、區里平安箱等,幾乎凡社會服務都有看到獅友的黃色背心身影。

總監梁金生表示,獅子會是個全球性國際社團,以奉獻、服務為宗旨,付出不求回報,為了記錄這些社會服務的點點滴滴,鼓勵獅友用相機、手機隨時留下感動的畫面,感謝市府提供一樓公共空間舉辦攝影展,讓獅友的努力能被外界看見。

展覽作品超過250幅,包含關懷獨老、拯救飢餓、捐血救人、關懷癌童、環境保護、糖尿病防治、敬老尊賢等主題,另外有梁凱敦獅友等展出多幅精彩作品,包含內蒙古巴丹吉林駱駝行經落日沙漠、黃河石林22道彎空拍、加拿大尼加拉瀑布、蘭嶼風光、新北大橋夜景、石門老梅綠石槽等。

梁金生說,為讓獅友多方學習攝影,陸續委請專業師資木子為獅友開班授課,因此現場也有展出學員的學習成果。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議長陳麗鳳及多位300B2區前總監、各分會會長、市府顧問李麗圳等人,均參加攝影展揭幕,並仔細觀賞作品。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